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空军将派B-2轰炸机部署亚太 轰-20需加速研制
www.wforum.com | 2018-08-23 21:0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将派B-2轰炸机部署亚太 轰-20需加速研制

B-2隐形轰炸机

  一直以来,部署大型战略轰炸机是应对威胁的有效手段,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说过:“与其坐在家里谴责一万次,还不如出动轰炸机煽动一次翅膀有用得多。”对于日本的小打小闹,俄罗斯这招屡试不爽。

  然而这只是在军事力量非对称的情况下才有如此明显的威慑效果,对于空中力量相近或者优于你的国家而言,还是需要能够与之匹敌的或者威慑力更强大的武器才有立杆见影的成效,告急!近日中国就遇到了这么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美国空军将派出3架B-2远程战略隐形轰炸机从本土起飞,计划在美军夏威夷空军基地作短暂停留,最终部署在亚太的安德森空军基地,美其名曰更换老旧的B-52远程轰炸机,从而增强亚太地区的军事能力。

  如果算上此前部署在关岛的3架B-2,那么加起来就有6架远程隐形战略轰炸机,这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举动,这明显是针对中国而来,所以中国面临的威胁就不言而喻了。

  据公开资料显示,B-2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具备隐身性能的远程战略轰炸机,可装载23吨弹药,若是装载B83核弹爆炸量可达到907吨TNT,6架B-2若全部挂载B-83核弹,初步计算累加起来爆炸量可以达5400吨TNT的杀伤效果。

  值得关注的是,B-2的隐身性能在美军的历次打击行动中有着惊人的优势,对防空系统而言绝对是个不小的挑战,所以中国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轰-20的研制就必须火速研制了,毕竟对等的威慑力才会让其不战而退。

  中国新一代隐形远轰轰-20到底进展如何呢?近日港媒针对中国轰-20的服役时间也做出了深度预测,让人既兴奋又夹杂一丝忐忑。

  据港媒8月19日发布文章称,自2016年起中国空军就曾披露下一代战略远程轰炸机就处于研制阶段,从中国官方零零散散曝光的信息中不难看出,这个尚未命名的新一代远轰将是能够同美国B-2最新改进型B-21相较量的轰-20轰炸机。

  该媒体原因空军消息称,中国新型轰炸机轰-20很可能在2024年进行首飞,正式展现在大家面前,有人分析称,这款战机的最大航程将超过1.2万公里,有效载荷最少能达到20吨。具体参数有待空军正式公布。

  不过就中航发布的彩蛋和适用于轰-20的S弯排气管尾段样件顺利交付一飞院消息来看,中国轰-20很可能比港媒预料的还要快,据业内人士判断,这种结构复杂的S弯排气管是为大型战机量身定做的,甚至能推断出其飞翼布局和美国B-2有着相似之处。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在重压之下,轰-20只快不慢!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