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购买"钓鱼岛闹剧14亿日元捐款闲置 日本拟用于造卫星
www.wforum.com | 2018-08-21 18:3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9月11日,日本政府自编自导了一场不折不扣的“闹剧”。日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一再严正交涉,通过非法手段“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对中国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政策,严重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而在“国有化”前,日本东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还打着要“购买”钓鱼岛的幌子,向当地民众募集了约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702万元)的捐款。然而,6年过去了,这笔捐款变成一项基金,但具体用途却仍迟迟未定,捐款也就被闲置到了现在。

  日本NHK电视台8月21日报道称,对于这笔悬而未决的捐款,东京都现任知事小池百合子目前正在与日本中央政府探讨这笔捐款的用途。

  报道回顾称,围绕钓鱼岛问题,6年前时任东京都知事的石原慎太郎呼吁民众捐款“购买”钓鱼岛,欲使其成为东京都的财产。为实现“钓鱼岛国有化”,东京都把这笔钱变成了所谓的“钓鱼岛专用基金”。按照规定,这笔基金只有在日本政府确定具体的用途后才能使用。然而,由于至今没有相关方针出台,这笔资金一直被搁置。

  对此,小池于20日晚在东京都举行的演讲中表示,“很多人怀着高涨的热情共同募集了这近14亿日元的捐款。时至今日,这笔捐款始终没有用到实处,就这样一直搁置”。

  此外,小池还称:“把一直沉睡的14亿日元,用于增加人造卫星强化监视系统,也算是对各方关心此事的人们有所交代。虽然这个想法必须与政府进行商讨,但是我认为有必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小池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同中央政府进行协商,探讨出这笔捐款的具体用途。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