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购价为何是印度一半 后续服务全靠自己搞定
www.wforum.com | 2018-08-20 21:4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购价为何是印度一半 后续服务全靠自己搞定

 印度急吼吼要采购S-400导弹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俄罗斯在确定为印度提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最终价格方面做出了让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0日报道,舒加耶夫在回答谈判期间S-400价格是否真地大幅降低的问题时表示:“印度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因此考虑到我们伙伴的意愿,作出了让步,未对自己造成损失,但,是的,我们考虑到他们在价格方面的意愿。”据公开消息来源显示,对印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价格最初达约65亿美元。

  在中国采购S-400之后,印度就急吼吼的赴俄罗斯谈判,也要采购这种远程防空导弹。最终,俄印首脑于2016年10月在果阿会晤期间,双方达成了供应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和11356型护卫舰的政府间协议。当时俄印达成价格是5套系统总价65亿美元,不过那只是一项意向性协议,之后两国又进行了多次谈判,到今年1月份的最新消息显示,价格已下降为55亿美元,采购数量不变。

  但即便是这个价格,在印度来看也难以接受,因为其北方邻居采购的是6套系统总价格为30亿美元,而且已经交付了首批一个营的S-400。于是,印度继续向俄罗斯施加压力,多次传出要采购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的消息,实际上这被认为是向俄压价的信号。而俄罗斯也为了不使印度完全倒向美国,也做了让步,所以俄印最终的采购价格,也许已经低于55亿美元,这被认为是战略合作伙伴的价格。

  不过,俄罗斯同意将S-400导弹的价格在55亿美元的基础上再下降,并不真的是为了什么“战略合作伙伴”,当然还是在乎巨大的军售利益。据悉,目前印度还在试图采购的俄罗斯武器有,苏-35四代半战斗机、苏-57第五代隐身战机、11356型护卫舰、租借第二艘971型“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T-90S主战坦克等。而这每一项,对于经济困难期的俄罗斯来说,都是利益很大的大蛋糕,俄罗斯相信在S-400上的损失,会在其他合同中找回来。

  分析认为,现在俄媒披露的关于S-400让步的价格,也只是俄印间的一个协议而已,这还需要在10月份的第19次俄印峰会上由首脑签署才能落实。如果合同签订如期进行,那么,印度将从2020年下半年起开始接收S-400,其将成为第三个采购这种导弹的国家。中国是第一个采购S-400的国家,但在完全掌握S-300的基础上,中国采购S-400只是采购导弹本身,后续的一切几乎都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全部搞定。可印度就不同了,就像其他军售一样,合同必然包括技术转让、培训、零件和售后服务上,这后边的项目才是最赚钱的。由此来看,中国只是买样品,买回来后自己研究并开发自己的技术,而印度完全是买技术和服务,但整个使用周期内还离不开俄罗斯的技术支持,所以其价格高也就不足为奇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