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武直10首次出国军演 配TY90导弹命中率超80%
www.wforum.com | 2018-08-20 21:33: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解放军参加的国际军事演习真是应接不暇,前不久的“2018国际军事比赛”刚刚落下帷幕,解放军紧接着又开始参加上合组织的“和平使命-2018”联合军演。按计划约有250名解放军士兵前往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参演。这次军演除陆军士兵外,解放军还派出8架武直-10武装直升机(亦称直–10)和一定数量的米17直升机。令人兴奋的是,这是解放军武直–10首次出国实弹演习“参战”,也证明了武直10已经获得了军方的高度认可。

  武直-10入列以来,使我军获得了第一种专业武装直升机和亚洲各国第一种自研专业武装直升机,并结束了多年陆军没有空对地打击地面装甲力量的可靠装备,同时凭借武直–10强大的航电和光电观瞄系统,依托自身装甲,可以贴身战场一线,也让陆军地面兵力获得了最快的召之即来的空中打击火力,毕竟现阶段呼叫空军的火力支援体系尚待建设中。武直–10的出现,也为为建立“飞行陆军”提供了可能,空中突击旅是现代陆军的一个标志,不仅能够执行特种任务,还能深入敌后搜索和营救我方人员,都离不开武直–10这个主将。

  武直10成建制装备结束了解放军陆军航空兵长期依赖法国海豚直升机的改型兼当武装直升机的历史,大大提高了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的航空突击与反装甲能力。武直-10两侧武器短翼可挂载反坦克导弹以及空对空导弹,并配备一座旋转机炮塔。采用串列双座设计,在设计上符合西方专业武装直升机的主要特征。

  装备加拿大pt6发动机的武直-10原型机,机首光电仪的配置,分为两个各自独立的旋转塔,机鼻上方为飞行员使用的独立热影像夜视装置;机鼻中央的旋转塔体积较大,左右各有一组光电观测窗,内有红外线热影像仪、激光测距仪、电视摄影机等装备,供炮手瞄准与火控之用。武直-10的航电配置相当先进,座舱采用先进的玻璃化设计,大量使用液晶平面显示器,并具备先进飞行、指管通情火控系统,具备整合式的图形界面功能,同时,还配备了科幻的头盔瞄准器,不仅自带夜视功能还能集成搜索和锁定目标的能力。

  虽然后期的型号迫于改装涡轴9后动力下降五分之一,只能减肥,比如装甲部分和光瞄设备等等,但是通过后期航电系统的进一步优化和改进,战斗力没有多大损失。武直–10还有一项黑科技,便是优异的空战能力,由于属于中型武装直升机,所以机动能力优秀,莱维斯曼也不在话下,同时配备了我国独有的天燕TY-90空空导弹,通过飞行员的头盔瞄准器锁定目标,能瞄准敌方直升机发动机、旋翼和座舱等特定的脆弱部位,重3.5kg的战斗部以激光近发引信引爆,引信具有近发、接触与自毁等功能,杀伤半径为5m,单发命中率达80%以上。天燕-90已经率先装备于直-9系列等中国陆军武装直升机上。

  此外,武直-10也可配备与直-9W共通的武器,包括红箭-8(HJ-8)线导反坦克导弹、7联装火箭弹发射巢(可挂载四座)或32联装火箭弹发射巢(可挂载两座)等,具备反装甲、密接火力支援、对付各式软硬目标的能力。由于武器均为自研,所以武器跟之前的武装直升机有一定的继承性所以后勤保障生了不少心。

  有人担心武直–10减配动力系统后,虽然通过减重可以执行日常作战,对于我们这个特殊地域的国家来说,不能上世界屋脊的武器不能叫全疆域作战。近日的据央视军事报道披露,我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出动多型直升机,开赴千里之外的青藏高原展开高原驻训,在海拔约4000米的高度开展训练。军事报道的视频显示,多架包括武直-10在内的多种直升机机型组成战斗队形,机动飞行、协调指挥、完成战斗编组后,贴地火力对地和地面装甲目标展开打击。这也表明,哪怕是在祖国最偏远的领土上,陆军也能够召唤来自一树之高的支援火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