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次派重兵参加俄军战略级演习 释放重大信号
www.wforum.com | 2018-08-20 21:1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次派重兵参加俄军战略级演习 释放重大信号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2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军队将于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开赴俄罗斯参加俄军“东方-2018”战略演习。根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是解放军首次参加俄军演习,与此前中俄联演有大不同。专家认为,这表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军事和安全领域的进一步深化。

  国防部新闻局称,9月11日至15日,中俄双方在俄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共同组织联合战役行动演练。中俄两军战略指挥机构将共同组建导演部,联合战役指挥机构分别由解放军北部战区、俄联邦武装力量东部军区派出。中方参演兵力约3200人,各型武器装备900多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30架,主要演练机动防御、火力打击、转入反攻等科目。俄防长绍伊古20日宣布,根据俄武装力量总司令普京的命令,从20日起,俄罗斯开始对中部军区和东部军区的部队、空降兵、军用航空运输部队战备情况展开突击大检查。

  “西方”“东方”“中央”“高加索”四大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是俄罗斯例行性大规模演习。绍伊古表示,“东方-2018”战略演习在规模上将是史无前例的,“这是自‘西方-81’大演习以来最大规模的部队训练活动,它具有国际演习地位,规模史无前例。东部和中部军区、北方舰队、空天军、远程和军事运输航空兵将参加演习。此外,中国军队的指挥机关和分队以及蒙古武装力量也将参演。”

  “过去中国参加的都是中俄联合演习,此次特别之处在于中国参加俄罗斯的演习。”一位要求匿名的专业人士2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东方”系列演习本来是俄罗斯的单方演习,这次却有中国参加,传递了三重信息。首先,最初曾有专家担心俄罗斯在组织完其他几个方向战略演习后组织“东方”演习,是不是可能把矛头指向中国,此次解放军参演完全打破了这种猜想。其次,从官方公布的演习科目看,此次演习是典型的传统安全领域演习,与此前非传统安全领域科目为主的演习不同。第三,解放军参加俄罗斯军演,代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军事和安全领域的进一步深化。俄《国防》杂志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也表示,鉴于当前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不断施压,这样的演习将向美国表明,对俄中两国的遏制是不会奏效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