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款中国战机即将卖到美后院 美媒称将遍布非洲与拉美
www.wforum.com | 2018-08-20 21:0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中国战机即将卖到美后院 美媒称将遍布非洲与拉美

  拉丁美洲一直被美国当作自家后院儿。由于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拉美国家的军事实力整体较为低下,装备水平和军队训练水平都无法和实力强大的美军相提并论,唯一有希望成为南美一霸的阿根廷也在1982年的马岛战争中被英国击溃,从此一蹶不振,这让美国相当放心,不起火的后院儿就是好后院儿。然而近年来,一批性价比较高的中国装备在国际军火市场上走俏,非洲国家和拉美国家对中国装备相当有兴趣,这种现象引起了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日前刊文称,中国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近年来渐入佳境,除了本国空军、海空航空兵大量装备外,还在国际上争取到了一部分订单,另外有相当多的非洲国家和拉丁美洲国家对该机表现出了浓厚兴趣,L-15改装的轻型攻击机未来很快就会遍布非洲和拉丁美洲上空。

  目前,L-15高级教练机已经拿下了赞比亚空军的订单。2014年,赞比亚空军订购了6架L-15教练攻击机,2017年洪都飞机制造厂已将这6架L-15全部交付完毕。除赞比亚空军外,对L-15高级教练感兴趣的国家还有巴基斯坦、乌克兰、委内瑞拉和乌拉圭,上述四个国家中有部分国家已经同中国进行了谈判,不过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在2016年的时候,委内瑞拉曾经宣布要采购20架左右的L-15攻击机,但该国随后因为拮据的经济状况暂停了相关谈判,目前仍在使用中巴联合研制的K-8W喷气式教练机,一旦K-8W达到服役年限,L-15将成为委内瑞拉空军的首选。乌拉圭之前没有装备过中国研制的喷气式飞机,不过考虑到L-15的性价比,L-15有很大把握拿下订单。

  目前对L-15(军方编号为JL-10)外贸出口来说还有一个极大的利好信息,那就是中国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前不久刚刚高调列装了12架JL-10H高级教练机,加快培养海军航空兵航母飞行员的培训速度。中国海军航空兵成建制列装JL-10H表明该机的性能已经得到了认可,彻底打消了关于L-15性能的猜疑之声,在此之前,中国空军也已列装了大批JL-10攻击机。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出色的综合性能和较大的改装潜力,L-15未来大量出口至非洲和拉丁美洲只是时间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