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样机提前3年组装加快我运20研制进度 轰20或已效法
www.wforum.com | 2018-08-20 19:0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样机提前3年组装加快我运20研制进度 轰20或已效法

  日前,央视国际频道播放的5集纪录片《大国鲲鹏》,系统讲述了国产第一代大型运输机——运-20的研制历程,其中,“鲲鹏”研制过程中的一段小插曲颇令人关注,那就是运-20的“物理样机”早在首飞前3年就已组装完毕,这或许也预示着,军迷翘首以盼的轰-20新一代隐形轰炸机的物理样机,很有可能已经造出来了。

  还记得今年端午节期间在中国飞机城——阎良“堵飞机”的主角吗?一架造型特殊的运-20样机当时被拖出来引起军迷广泛猜测,有人提出是运-20的静力试验机,也有人提出是使用涡扇20的改型,甚至有网友脑洞大开认为是运-30新一代中型运输机的机身。

  其实全部都不是,《大国鲲鹏》直接给了答案,那就是运-20研制早期的“物理样机”,是2009年12月25日组装完毕的。它不但承担力学实验任务,还同时是运-20项目的技术协调样机,工艺性验证样机,维修性验证样机,功能验证样机以及展示样机,集六项功能于一身。

  “物理样机”的提前组装,为运-20的原型机的研制、生产提供了很多的好处,虽然一飞院/西飞是国内航空研制单位中最早普及“无纸化”全计算机发图的单位,在歼轰-7A新“飞豹”战机的研制中就实现,但毕竟从未制造过200吨以上的大飞机,在2013年1月20001号原型机首飞前3年把“物理样机”造出来,对加快“鲲鹏”的研制起了很大的帮助。

  在国产新型军用飞机研制过程中,有不少机型都提前造了全尺寸样机。早在上世纪80年代,西飞研制歼轰-7“飞豹”飞机时,就制造过全尺寸木质样机,而在歼-10研制初期,虽然AL31FN发动机迟迟没到位,后机身修改未完成的情况下,歼-10全金属全尺寸样机在1991年出厂,比首飞节点早了7年,对这一项目加快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运-20的“物理样机”在今年端午节期间被拖出了西飞的总装厂房,这让人不禁若有所思,一飞院/西飞目前最重大的任务肯定是轰-20新一代隐形轰炸机,全隐形设计、飞翼布局,都是一飞院首次接触的,研制难度比起运-20还要大不少,是有很大可能效法“鲲鹏”提前制造一架全尺寸物理样机。

  目前,轰-20的各项子系统显然已经在加快研制。前不久,西飞一则新闻已披露了重大信息——“某国家立项项目,西飞试制成功,体形硕大的S弯排气管尾段样件已顺利交付一飞院”,这种排气管显然是为了红外隐形设计的,很大可能是轰-20的子系统,这意味着轰-20首架原型机的组装,也许就在这两年。

  在原型机组装之前,提前制造一种各子系统还没到位,却可以进行静力试验等多种用途的物理样机,对轰-20项目来说也是好处很多的。也许,运-20的“物理样机”这一次挪窝,正是为了轰-20的全尺寸物理样机组装腾地方,那对中国军迷来说,那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