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家:武力收复台湾我们准备得越好 越不会打仗
www.wforum.com | 2018-08-19 23:00:15  中国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武力收复台湾我们准备得越好 越不会打仗

  资料图:中国海军“野牛”气垫船

  “中国轰炸机可能在训练攻击美国及其盟友的目标。”来自五角大楼的这个说法给美国舆论炒作“中国威胁论”提供了新弹药。剧本其实挺俗套的,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防部发布2018年度《中国军力报告》,长篇大论中国的军力发展。或许是对各种陈词滥调丧失兴趣,西方媒体普遍将报道标题放到“中国轰炸机训练攻击美国目标”这个既新鲜又火爆的点上。真是够讽刺,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时不时到别人家门口晃上几圈,甚至喊出“一小时打遍全球”的口号,差距还很大的中国轰炸机这就让美军感受到“威胁”了?

  除了轰炸机,五角大楼还在报告中渲染中国继续发展空间对抗能力,“包括动能拦截导弹、陆基激光武器、轨道空间机器人等”。报告称,北京在努力“扩大太空侦察实力,实现对全球和太空目标的监视,从而能实施空间对抗行动”。路透社强调了五角大楼报告宣称中国太空计划快速发展的背景:本月,特朗普政府刚宣布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在2020年前打造“太空军”,“太空军”将成为美军的第六军种。

  报告还提到,中国在为台海可能出现的状况作军事准备。中国官方立场是和平统一,但从未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报告称:“解放军可能正为以武力统一台湾的意外状况进行准备,同时也在震慑、延迟或阻止任何第三方为了台湾而介入……如美国干预,中国会设法拖延有效的干预行动,寻求在高烈度、短时间的有限战争中取胜。”

  相关内容引发岛内舆论关注。有媒体称,美国这份报告中提到,目前中国大陆的军事预算已是台湾的15倍,双方军力明显失衡。报告也引发岛内网友热议,有人说“美国在暗示要交保护费了”。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7日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铁的事实。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吴谦还表示,中国军队加强现代化建设,是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国军队改革、武器装备发展、网络空间防御能力建设正当合理。美报告中的指责纯属臆测。

  “武力收复台湾的能力可以说是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张家栋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我们从没放弃武力收复台湾。没放弃这个政策,当然要为这个政策做准备,不可能一边说不放弃使用武力,一边却不发展收复的能力。其实在台湾问题上,我们准备得越好,越不会打仗;准备得越差,战争的风险反倒越高。如果“台独”分子觉得我们没武力统一的能力,更可能铤而走险,那么战争就越有可能爆发。如果我们能够证明有足够的能力,相信两岸和平统一的希望就会增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