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的涂装变格 不同任务要穿不同衣裳
www.wforum.com | 2018-08-19 20:08:37  利刃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的涂装变格 不同任务要穿不同衣裳

  歼-10战斗机作为中国空军的国土防空绝对主力,承担着日常巡逻,夺取制空权,对地支援等重要任务。因此,歼-10在中国军队的服役数量也是最多的。在这个基础上,歼-10战斗机不仅衍生出了相当一部分的改进型号,不同区域不同任务的歼-10战斗机的涂装也有着不同。

  最早期的歼-10战斗机出现在1998年,当时歼-10战斗机的试验机正式亮相成飞。这一年的试验机被称为1001号试验机,试验机采用的是白色为主,红色贯穿机身,雷达罩、机身中轴线、垂直尾翼部分为黑色的涂装。这一阶段的涂装主要是为了进行实验验证,同时也是后来陈列在航空博物馆的涂装形象。

  后来进行试飞的是1003号试验机,采用的是试飞专用的明黄色涂装。这一涂装的主要目的是能够尽可能的保证飞机在任何可视范围内的高可见度。同时这也是所有飞机的基础底漆,能够防止飞机在任何情况下腐蚀生锈。

  第一批进入空军服役的歼-10战斗机采用的是当时中国较为常见的白色为主的涂装。这一阶段的涂装主要是沿用传统,最明显的依旧是人民空军的大八一标志。这个标志在中国空军成立之后就没有变过,甚至在后来见-20使用非红色八一的时候被很多人批评为"优良传统"不见了。值得一提的是空军用的歼-10使用的不是歼-8上常见的绿色机头,跟据当时资料表明,歼-8使用绿色机头是因为当时机头雷达头波涂层只能做成绿色的,后来歼-10使用黑色涂层是因为技术材料得到了突破。

  再后来,歼-10战斗机大批量进入中国空军服役之后根据任务需要有了相当多的种类的飞机涂装。其中,以银灰色或者淡蓝色为主的歼-10是中国空军的主力。这一批歼-10的主要目的是进行常规的战斗巡航任务和夺取制空权的任务。因此,这一系列的歼-10战斗机大多采用对空涂装,在空中使用亚光的银灰色和淡蓝色涂装能够大大的缩短敌机对歼-10的目视识别距离。除此之外,后期型使用的银灰色涂装具有了一定的隐身性能,虽然歼-10的隐身性能并不如四代机,但是在三代机中,使用银灰色隐身涂料的歼-10其雷达反射面积与使用了隐身涂料的F-16E/F一个级别(别跟我说F-16V这种烂货)

歼-10的涂装变格 不同任务要穿不同衣裳

  然而最好看的涂装还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涂装。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中国最有传奇色彩的表演队,精湛的飞行技巧加上歼-10优秀的操纵性能使得八一表演队的表演极具观赏性。而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涂装师承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以正蓝色为主色调,在机身中部至机尾部分采用一抹绚丽的大红色。整机涂装非常美观,配合飞行表演队的表演,使得歼-10的飞行极具观赏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