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装满8000吨油能航行多远?
www.wforum.com | 2018-08-19 19:50:16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装满8000吨油能航行多远?

  辽宁舰航母属于前苏联1143.5型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二号舰1143.6型瓦良格号,其排水量超过60000吨,舰长超过300米,采用四台TB-12-4蒸汽轮机,配备八台锅炉,其单台功率可达5万马力,四台蒸汽轮机可达20万马力,一般来说蒸汽轮机烧的主要是重油和渣油,而就航母和驱护舰用蒸汽轮机来说,主要烧的重油。那么辽宁舰加满油最多可以航行多少公里?

  辽宁舰航母是由前苏联的1143.5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瓦良格号改装的,动力系统是4具TB-12蒸汽轮机,配合增压锅炉,使用4轴推进模式,最大输出功率是20万马力,排水量超过60000吨,一次性加满是8000吨燃油,24小时可行驶777公里,用油量388吨,不过现代主战水面军舰航速一般在25到33节之间。

  以航空母舰来说,美国的尼米兹级大约为33节,但也有达到35节的报道,英国法国的航母都在27到30节之间。现代常规潜艇水面航速不超过15节,攻击性核潜艇一般在30到35节之间,但是也有40节以上的。以上均为极速状态,军舰在航行中的速度视情况而变,最常使用的是巡航速度,也就是速度和燃油比率最高的经济时速。

辽宁舰装满8000吨油能航行多远?

  据官方的公开资料,辽宁舰以18节的巡航速度航行时,最大巡航距离可达7000海里左右,如以超过30节的极速航行,最大航行距离约为3850海里。不过航母的最佳选择无疑是核动力航母,就美国最新的福特级航母来说,其推进功率也达到了28万马力,其续航力也不是受燃油影响,而是受到食品影响维持在60天,如果配上快速补给舰的话,其续航力几乎是无限的,福特级几乎将终其一生不用更换反应堆堆芯,所以美国全部放弃常规动力航母,选择核动力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