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某导弹射程达300公里 歼16曾靠它“击落”歼10B
www.wforum.com | 2018-08-17 20:1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某导弹射程达300公里 歼16曾靠它“击落”歼10B

  根据目前的主流定义,射程70~120公里的空空导弹,都被定义为“远程空空导弹”,典型的就是美制的AIM-54“不死鸟”,AIM-120D,中国的霹雳-12D和俄制的R-77。目前,为了防止被敌军以远程空空导弹“偷鸡”,美国空军将预警机,侦察机,运输机等特殊机种的安全距离,设置在了120公里。

  安全距离的意思就是预警机与CAP所保持的距离。通俗点说,就是担任指挥官护卫的部队,离指挥官的距离。

  美军的该战术,说实话,非常完美。如果在空战中,无法打掉待战区内的预警机,侦察机等机种,那么空战就很难在短时间内结束。为此,中俄在远程空空导弹之外的“超远程空空导弹”技术上,持续发力。对于中俄的超远程空空导弹来说,只要把美军的安全距离,进一步扩展到200~300公里的范围,那就是胜利,至于有没有打掉这些机种,则显得不重要了。因为,这个距离,已经超过了上述机种的极限工作距离。

  目前,在超远程空空导弹上,技术最为完善的,就是中国目前所装备的霹雳-15型空空导弹。这款导弹是世界上第一款服役的超远程空空导弹,也是目前性能最先进的。在红剑-2016军事演习上,歼16战机就是凭借着自身雷达的强悍性能和霹雳-15的配合,在240多公里的距离上,“击落”了一架歼-10B战机。据目前多方消息的佐证,霹雳-15空空导弹射程达到了300公里以上,导弹采用高抛形式,在空中滑翔后再以动力飞行。为了保证精度,导弹采用了复合导引模式,通俗的说,就是最少2种以上的导引器件。

  虽说目前霹雳-15已经在三代机和四代机当中逐渐扩展,部分早期三代机在升级后也能挂载该弹。但是,霹雳-15在数量上,非常稀少,只有王牌部队的精锐飞行员才有可能使用到如此先进的弹种。这也就完美解释了,目前挂载了霹雳-15导弹的战机,来来去去就那几架。

  在这里,不少军友估计会疑问,先进的导弹为何没有大批量生产?其实造成这种状况的,就是霹雳-15的导弹单价过于高昂。就如刚才笔者所言,光是复合导引头,就占据了全弹30%以上的价格,而动力系统则为47%~51%。和霹雳-12相比,单枚霹雳-15的价格足够购买3枚霹雳-12。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