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报告:中国正研远程隐身轰炸机 10年内就能服役
www.wforum.com | 2018-08-17 20:14: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报告:中国正研远程隐身轰炸机 10年内就能服役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防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军方近年来扩大了其轰炸机行动频次及范围,“可能为打击美国及其盟国进行训练”。

  路透社17日报道称,五角大楼这份《2018年中国军力报告》强调中国为增强其全球影响力而努力。五角大楼估计,2017年中国的国防开支超过1900亿美元。“在过去三年里,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扩大其远洋轰炸机行动区域,在关键海域积累经验,并有可能为打击美国及其盟国进行训练。”报告说。

  近年来,中国海军舰机多次赴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远洋远程训练。中国国防部已多次强调,训练均属年度计划内的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

  路透社17日称,中美一直保持着一种旨在遏制紧张局势的军方关系,但近几个月来,这种关系受到了考验,特别是今年5月,五角大楼收回了环太平洋军演对中国的邀请。

  今年1月,五角大楼将反制中俄列为新的国防战略核心。CNN称,这份提交给美国国会的报告详述了过去一年内中国的军事发展情况。

  五角大楼在16日的报告中说,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预计会放缓,但中国的国防预算预计到2028年将超过2400亿美元。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份报告还说,中国正在不断发展远程轰炸机的核能力,“中国空军被重新分配了一项核任务”。

  报告称:“核轰炸机的部署与整合,将首次为中国提供一个分散在陆地、海上及空中的核‘三位一体’核反击体系。”

  报告说,除了已经服役的轰炸机外,“中国正在研制一种隐形的远程战略轰炸机,拥有核运载能力,可能在未来10年内投入使用。”

  报告还称,中国已经在吉布提建立了第一个海外基地,“它还将寻求在别的有着长期友好关系及战略利益相近的国家打造军事基地,比如巴基斯坦。”

  在太空领域竞争方面,报告认为,中国的太空计划进展迅速。“中国公开反对太空军事化,但解放军在继续加强其军事空间能力。”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本月,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太空军”计划。美国副总统彭斯称,争取到2020年让“太空军”成军,政府还将在未来五年里向国会申请80亿美元拨款。

  路透社称,美国打造“太空军”的理由之一就是,中国等竞争对手似乎不断在准备当发生冲突时打击美国太空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