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到2025年将拥有几艘航母?还有大号两栖攻击舰
www.wforum.com | 2018-08-17 20:0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到2025年将拥有几艘航母?还有大号两栖攻击舰

  中国海军造舰速度非常快,以“下饺子”来形容相当不错,如今每年下水的军舰规模都不小,如今许多人热衷于讨论,每年下水多少军舰的问题,只有很少人会展望一下未来,数年之后,中国海军会有什么样的规模。

  如果分析一下,大家会发现,2025年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水岭,也许我们可以研究一下,到2025年将拥有几艘航母?到底是4艘,还是5艘的问题。

  目前中国已经有1艘辽宁舰,第2艘航母也已经海试了,2020年以前,我军将拥有双航母战斗群,怎么说也是亚洲第一了。下一代的航母建造也有了消息,我军第三艘航母已经传出了船坞建造工作开始的消息,同时有关第四艘也有消息,很可能与第三艘同期开工,将形成同时施工的局面。

  如果在2018年,开始船坞内进行建造工作,考虑到其舰体更大,那么可能会比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工期要更长一点,那么在2020年下半年下水,2022年前后进入海试期,2024年,差不多也可以服役了。

  也许唯一的问题就是第5艘的问题,002号航母只是初级考试,003与004只能算是晋级作品,005才是真正的成功之作,不仅仅是吨位更大的问题。由于在技术上有更大的提高,那么其建造工作不可能太快,也许2020年之后,才可能开工,到2025年,能否服役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别忘了,还有大号两栖攻击舰呢。据说,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开工建造,这将填补我军舰艇的最后一个空白,问题是会有多少艘了,有人说,第一批次将建造3艘,后继可能会更大更多,由于其建造难度远低于航母,那么到2025年,首批3艘全部建成服役应不成问题,也就是第二次批次是否会服役的问题了。

  其他战舰的进展也不小了,055型的第一批次8艘在2022年左右就应可以完成,后继舰艇在2025年时,也应有服役的,故而到那时,055型的总服役数量达到12艘左右,052D型也会进一步增加数量,也许24艘左右,054B型也应服役10艘以上。

  其他舰艇及装备也会有不小的进步,比如:舰载五代机服役等等,局面将是非常令人兴奋的。这可是多年积累的结果。

  中国海军已今非昔比,不仅装备质量大大提升,舰队规模也一样上升了,虽说十年后仍实力世界第二,日本却没法比了。目前我们在建舰艇规模已经相当于日本全部舰艇吨位之总和,号称:三年下一个日本舰队,到2025年,也许我们会把优势加大到5:1,这样的变化,让那些宣扬日本强大的家伙是不是会脸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