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AH4火炮交付中东客户 打靶遇沙尘仍首发命中
www.wforum.com | 2018-08-17 19:4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AH4火炮交付中东客户 打靶遇沙尘仍首发命中

准备交付的中国AH4超轻型155毫米加榴炮

  本刊获悉,2018年7月底至8月初,按照外贸装备交付的规定流程,已经运抵中东某国的中国AH4外贸型155毫米加榴炮在该国的某试验场进行了交付前的打靶试验。此次交验打靶试验发射了常规弹药和激光半主动制导炮弹,检验了火炮发射常规弹药时的射程、密集度、威力等性能指标,以及发射制导弹药进行精确打击的性能。试验在中东地区典型的沙漠地形进行,期间遭遇了强烈沙尘,但是AH4超轻型155毫米加榴炮依然完成了多个试验科目,取得了常规弹药密集度,GP6激光半主动制导炮弹首发命中目标的好成绩。外方对试验结果表示满意,火炮顺利完成交付。

  AH4超轻型155毫米火炮按照规定由一个7人制炮班操作,包括炮长,副炮长兼瞄准手,装弹手2名,装药手1名,辅助操作手2名。其中炮长负责接受信息,指挥炮班作战;副炮长负责瞄准; 2名装弹手负责人工放弹和送弹;装药负责手动装填药包或是模块发射药;2名辅助操作员则负责收放托弹盘和装填底火。

  此次交验试验的操炮由中方人员和外方人员共同完成,发射常规无控弹药时,炮长首先接受到发射命令,副炮长则根据射击诸元瞄准火炮,在此过程中,装弹手和装药手负责引信的选择与装定以及弹种和药包的选择。在完成了以上操作后,一名装弹手将弹丸装入托弹盘,辅助操作人员负责打开炮栓,并将托弹盘放下来,另外一名装弹手负责人工将弹丸推入炮膛。接着装药手将选好的药包装入药室,辅助操作人员将底火装入炮栓,并完成关拴和收起托弹盘。瞄准手在挂好拉火绳后,等待炮长的发射命令完成发射的整个流程。

  值得关注的是,AH4超轻型155毫米火炮此次的出口国家之前已经装备了中国的激光制导炮弹,并已经在该国装备的南非G6型155自行火炮上使用,但中国制导炮弹在中国155火炮上使用还是头一次。因为以上原因,外方特意安排了AH4超轻型155毫米火炮发射激光制导炮弹的试验,由中方人员操炮,目的是检验火炮发射制导炮弹的性能。

  AH4发射激光制导炮弹的流程与常规弹药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一点是,制导炮弹在飞行的末端需要跟踪目标反射的激光信号。制导炮弹一般在空中的飞行时间为1分钟左右,而激光照射器规定的照射时间为18秒,为了控制激光器开始照射目标的时间,炮位上的炮长需要与使用激光照射器进行目标指示的前方观察员协调发射激光的时间。

  协调的方法有人工和自动两种。对于前者,现场人员可以通过秒表,人工下达指令协调火炮和前方照射人员,此过程会有1、2秒钟的误差,但一般不会影响试验结果。

  AH4外贸155超轻型火炮系统是一款自动化程度很高的火炮系统,设计人员在指挥控制系统中增加了自动实现目标照射的功能。指挥控制系统首先将火炮发射时的后坐信号提取出来,炮显就会自动生成目炮发射时的绝对时刻(通过GPS授时统一基准时间),该信号按照连指挥车—营指挥车—侦察车—照射装置链路被传到前方激光照射器,在此减去炮弹的飞行时间,再根据系统中最佳照射时间的命令,倒计时来确定开启激光照射器照射目标的时间,从而完成整个发射照射的自动化。这种方法可减小人为误差,提高打击目标的可靠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