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个国家要抢在中国前面做第二个登陆月球的国家
www.wforum.com | 2018-08-17 19:4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国家要抢在中国前面做第二个登陆月球的国家

美国阿波罗11号登陆月球

这个国家要抢在中国前面做第二个登陆月球的国家

日本登月计划资料

  据日本媒体8月17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正在构想实现日本首次载人登月计划。日本希望参与美国2020年建设月球基地的计划,日本将与欧洲合作,目标是在2030年实现登陆月球。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现,那么日本将成为继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之后时隔60年第二个登陆月球的国家。

  日本在大型火箭和向国际空间站(ISS)运送物资的无人运输机方面都拥有很高的技术水平,但是在宇航员的运送上还是一直依靠着美国和俄罗斯。如果日本此次可以实现载人登月计划,那么日本在宇宙的存在感将出现质的飞跃。

  根据设想,日本的月球登陆飞船将被设计成类似四角桌的形状,飞船上半部分将与欧洲研制的起飞舱相连。月球登陆飞船将停留在围绕月球盘旋的月球基地中,飞船内的四名宇航员将乘坐起飞舱进行降落。通过起飞舱发动机反喷射而实现软着路。之后宇航员将在月球上滞留两天,对月球表面进行研究。

  然而,日本这一构想是否能够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是日本必须参加美国的月球基地计划,但日本政府目前对此事还未得出结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去年曾表示:“美国人将重返月球”。此话带有美国想独自开发月球登陆飞船的意味。日本方面声称,日本将只在月球基地计划中起到补充作用,而美国也接受了这个善意的提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