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已装备350架这款战机 为歼20等研发积累经验
www.wforum.com | 2018-08-16 19:28: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已装备350架这款战机 为歼20等研发积累经验

歼-10战斗机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的海上力量和空中力量得到了大幅提升,中国也能自主研制出属于自己的五代战机,同时也成长为拥有双航母编队的大国。不仅如此,中国的055型大驱也让其他各国眼馋不已,可以说中国正在稳步的向超级大国迈进。

  对于中国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的外国媒体,近日却有再一次语出惊人。继之前美国最想购买的中国武器中,不见歼-20等我国最新装备后。美媒在近日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这一架中国战机将能成为空军最佳。来说说究竟有哪些厉害之处呢?

  美媒称,作为中国研制的第一款四代战机,歼-10不仅拥有合格的设计、良好的能力、便宜的价格,更重要的是,这架飞机中国掌握了其中大部分的知识产权,为中国发展战斗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正是有了歼-10的宝贵经验在,歼-20战机包括后续新式战机才有了研制的可能,因此从某种意义来说,歼-10被称为“空军最佳”也算是在情理之中。

  美媒在文章中就将其于F-15系列进行战力对比,并表示,虽然F-15有着无可匹敌的能力,在某些方面优于五代战机,但歼-10系列的出现,让F-15感受到了危机。同时根据此前一张歼-10C挂载KD-88空地导弹的照片看,歼-10未来也有发展称多用途战机的倾向,其在定位上已经越来越接近美国的F-16L从2004年服役至今,歼-10战斗机已经装备中国空军350架,这也让西方国家不敢再小视在中国空军,目前歼-10已经升级出了多个版本,并且其升级计划仍然还在继续。

  歼10B上就搭载了一个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同时还附加上了一个激光测距仪和一个自主被动电子扫描阵列火控雷达,令其能同时攻击4个目标,即使是面对隐身战机时,也有一战之力。

  而最新版的歼-10C在歼-10B的基础上,换装了有源电子相控阵雷达,并在机身上使用了复合材料,同时最新的涡扇-10发动机就是在它身上验证成功,并装备在歼-20身上的。装备了这最新的发动机后,歼-10C也曾被美国空军视为一个强大的威胁。

  在五代战机还没全面换装的情况下,歼-10系列就是我国空军目前的主力战机,同时其产量能得到保证,不仅进一步保证了中国空军的战力,也让未来歼-20等战机全面换装后,可以和他们形成以个战力的互补,进行高低协同作战。

  或许正是因为其出现的意义,以及后续升级的潜力,如果能够进一步改进动力系统或像“超级大黄蜂”一样重新设计机体,其机体潜力还会大大提高。作为目前中国空军的中流砥柱,美国称其为“空军最佳”似乎也说到过去。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