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从未侵占别国 南海造岛也没破坏地区稳定
www.wforum.com | 2018-08-15 20:15: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8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不是苏联 在评判对中国“野心”的耸人听闻的评估时,千万不要忘了,美国情报机构几十年里严重夸大苏联的力量从而夸大了苏联构成的威胁。现在,据《新闻周刊》报道,中情局东亚任务中心副助理主任迈克尔·柯林斯称“中国在对美国发起一场‘冷战’,试图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头号超级大国”。

  这些说法与一个关键结论背道而驰。冷战时期,苏联是一个扩张主义国家,坚信有使命将自己的政权类型施加给其他国家。苏联公开谋求控制世界,但中国从未入侵或占领别国。中国虽以自己的政权形式自豪,但从未有将之推向其他国家,更不用说全世界的意思。报道所提的中情局官员并未给出任何证据,反而是一位反华鹰派学者、外交学会东亚研究主任伊丽莎白·伊科诺米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提出证据。她称中国军事化人工岛屿从而“破坏地区的稳定”。但是,从哪里看出该地区受到重大影响,遑论稳定被破坏?地区任何国家都没有出现政权更迭,它们当中也无一与中国结盟。相反,倒是美国增加了其军事存在,加强与越南、泰国、菲律宾和印度等国的关系。

  伊科诺米女士重提了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即中国在吉布提建设了一个军事基地。美国碰巧在该国也有一个基地,在地区其他国家的基地更是超过100个。伊科诺米十分担心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称“中国贷款以及中国工人修建的铁路、港口、管道和公路将6个全球走廊的国家相连”。确实,由于中国高度依赖稳定的能源和原料供应,因而设法打造多种途径保障供应。但是,相关国家也受益于基础设施改善和贸易关系加强。伊科诺米称,“中国国有公司掌控或控股至少35个国家的76个港口”。但中国这样做是要确保稳定和可靠的供应。她还说,“尽管北京称此类港口仅用于商业目的,但中国海军舰艇访问了其中几个”。然而,这是所有大国都做的寻常事,目的是展示自己的力量、表明友好关系,与冷战难以画上等号。如果中国军舰常驻这些国家,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但迄今为止,这么干的只有美国及其盟友。

  近年来,中国大幅增加对维和、外援、人道主义救援和打击海盗及恐怖主义的贡献。从某种程度上讲,中国在全球舞台上日显突出,但这主要是由于特朗普总统造成的领导真空。现在的情形是中国捍卫自由贸易、与本地区和欧盟商谈自贸协定,中国还和俄罗斯及欧盟一道挽救与伊朗的协定。冷战一说恐怕是比拟不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