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老飞行员最钟情机型是哪款?不是中国造或美国货
www.wforum.com | 2018-08-15 19:30: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巴基斯坦这个国家并不是很富有,而邻国印度又是个对其虎视眈眈的军事大国。为此巴基斯坦一直都在绞尽脑汁,要将有限的军费充分利用。根据2017年公布的数据,巴基斯坦军队的军费仅有90亿美元,却要维持一支包含50万人、2000多辆坦克、近500架战机的军队的运转和装备更新换代。

  尤其是巴基斯坦空军压力最大,邻国印度拥有至少1500架作战飞机,其中不乏苏30、幻影2000等先进的第四代战机。所以巴基斯坦一直对廉价又好用的战机情有独钟,中巴联合研制的FC-1“枭龙”/JF17“雷电”就是其中代表,巴基斯坦一口气采购了70多架,并计划继续采购改进型枭龙BLOCK3。而F16、歼10的性能虽然比枭龙战机强悍不少,但是昂贵的售价让巴空军无力大规模装备,而最让巴基斯坦钟情的莫过于法制幻影3/5战机。

  幻影3战机可执行对地攻击、防空拦截、战术侦查等多项任务,堪称是一机多能的典型代表。巴基斯坦空军非常喜欢幻影3战机的多用途性能,分别于1967年、1973年购买了24架幻影3与85架幻影5战机。但是由于法国出价太过昂贵,巴基斯坦无力采购更多的新幻影战机,于是打起了购买2手幻影战机的主意。

  1991年巴基斯坦仅仅花费了2700万美元,从澳大利亚与黎巴嫩那里买到了56架退役的幻影3战机,在中国与南非工程师的帮助下,这些幻影战机更换了电子设备、机体寿命大幅延长,成为巴基斯坦空军的中坚力量。甚至有一架幻影3被改造成了巡航导弹发射载机,具备超远程打击能力。

  时至今日,依然有近200架幻影3/5战机活跃在巴基斯坦的天空,巴基斯坦也成为世界装备幻影战机最多的国家。近年来与中国空军的“沙辛”联合演习里,幻影3战机多次与中国的歼10、歼11战机切磋。按照巴基斯坦的计划,这些老旧的幻影战机将继续服役12年,堪称奇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