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中国正加强海上备战 1周内接连在3大海域军演
www.wforum.com | 2018-08-15 18:1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中国正加强海上备战 1周内接连在3大海域军演

南海舰队洛阳舰在实弹训练中发射火箭深弹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在不同海域举行了至少三场海上演习。分析家们因此说,中国正在加强其海上备战。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4日报道,他们说,中国海军最近的力量展示与中国旨在使其军队能适应更复杂、更逼真的训练情景的努力一致。

  8月13日,媒体报道称,海军一个护卫舰支队最近在南海进行了多个课目实战化训练,包括实弹演习和模拟反舰攻击。

  报道称,该演习没有披露具体地点。网上刊登的图片似乎显示至少有4艘护卫舰和两架直升机参加了演习。

  此外,官方媒体日前报道说,来自三大战区的十余艘舰艇在东海举行防空反导专项武器竞赛考核。

  报道称,梅州舰和铜仁舰发射防空导弹拦截模拟的“敌方”目标。来自海军机关、科研院所和院校的多名专家实时采集数据、录制视频,精确分析评估效果。

  据中国海事局发布的公告,第三场军事演习发生在黄海,演习时间是8月10日到8月13日。

  报道称,除了提到演习的大体位置,该机构没有发布任何关于演习的细节,但称其为“重大”军事活动。

  观察家们推测,此次军演可能会有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参加,因为演习地点靠近该航母位于山东省的母港青岛。

  报道表示,专家们称,中国军演意在向美国和台湾地区支持“台独”的势力展示实力。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月13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日前在东海举行演习,演习内容包括磨炼各项技能并对抗来自日本、美国及其他潜在作战对手构成的导弹威胁。

  据中国媒体日前报道,来自三个不同战区的十余艘海军舰艇参加了防空和反导实弹演习。

  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说:“随着周边威胁增加,拦截反舰导弹是一项紧迫任务。”他明确指出,在中国周边地区开展军事活动的美国、日本及其他一些国家构成了潜在威胁。

  这位专家解释说,反导能力对于打造一支具备全面功能和战略能力的人民解放军海军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此次演习旨在确保人民解放军做好战斗准备。

  据媒体报道,演习期间,隶属于南海舰队、配有反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的056型梅州舰击落了一枚导弹。

  此外,中国海军还在南海和黄海举行了两场演习。

  报道认为,至少从某种程度上讲,中国海军演习似乎旨在回应最近举行的环太平洋海上军演的部分内容。环太平洋军演期间举行了击沉靶舰演习,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军事人员其间操控飞机、潜艇和陆基导弹系统,向作为靶舰的美国退役军舰“拉辛”号开火。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美国火力控制下,日本使用导弹参与锁定并击沉一艘舰船。

  报道称,中国当前在积极努力支持发展该国海军的作战能力。中国海军如今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之一。中国当前还在建造新航母以及用来保卫航母的重型舰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