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航母有许多明显缺点 但10年内能建造6艘
www.wforum.com | 2018-08-14 20:16: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航母有许多明显缺点 但10年内能建造6艘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月11日发表了瑞安·皮克雷尔的题为《中国航母有许多明显缺点,但下一艘可能是“巨大进步”》的文章。

  文章称,目前,中国航母部队的能力因为几项明显缺点而严重受限,使其远远落后于美国海军。但中国海军正在缩小与主要竞争对手的差距。

  文章称,中国目前只有“辽宁”号这一艘航母在役。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力量研究项目的研究员马修·富奈奥尔说,这艘航母“不是非常厉害”。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第二艘航母——002型航母进行了首次海上航行试验。富奈奥尔说,这艘与辽宁舰相似的航母“在一些方面有所改进”。他说:“它拥有更新的雷达,总体更大一些,飞行甲板也更大一些,舰岛更小一些,空间更大,有一些技术升级。”

  文章称,中国的第三艘航母——003型航母正在建造中,它可能有巨大进步,但中国的航母力量目前有几项明显缺点,限制了它的能力。

  文章认为,与采用核动力的美国航母不同,中国的航母目前均为常规动力。003型航母很可能也是如此,因为中国尚未克服建造核动力航母的研发障碍。

  富奈奥尔说:“解决如何在舰上安装核反应堆的问题将是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中国航母目前采用的蒸汽轮机效率较低,会对航母的航速和寿命有不利影响。

  文章称,“辽宁”号和中国首艘国产航母都使用的是滑跃起飞/拦阻降落系统,其效率不如蒸汽弹射或电磁弹射起飞/拦阻降落系统。

  例如,“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可以放飞最大重量约为45吨的舰载机,但从“辽宁”号起飞的舰载机最大重量则会严重受限。这意味着舰载机只能携带更少的燃料和武器,并且作战能力受到削弱。

  富奈奥尔说:“他们没有大批的舰载机飞行员。在该领域能力不强。”

  富奈奥尔还说:“歼-15可能是现役最重的舰载战斗机。”据报道,中国正在考虑用一款更轻、更耐用的舰载机取代歼-15。

  文章认为,中国人现在对航母作战的了解不多。富奈奥尔说:“他们对航母作战非常不熟悉。他们从未在任何高强度(作战)情况下操作过航母。他们还要进行很多训练……他们真的必须弄清楚自己的任务将是什么。”

  2017年就有一些报道和传言称,中国正在研发一种电磁弹射系统。富奈奥尔说:“如果003型航母确实拥有某种弹射系统,这对中国来说将是一项巨大进步。”

  文章称,任何一种弹射起飞/拦阻降落系统都将大大提升中国航母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因为舰载机将能携带更多燃料和武器,从而扩大作战范围,并提高战斗能力。此外,中国海军还可以放飞更重型的舰载预警机,更好保护航母舰队。

  文章称,此外,有了弹射起飞系统,中国将能让舰载机的放飞速率加快,从而实现在任何作战情境下的快速反应。

  富奈奥尔说:“毫无疑问,人们在审视中国航母时往往会立即将其与美国进行比较。这有点不公平,因为这件事美国已经做了90年,而中国现在才刚刚加入航母竞赛。”

  他还说:“如果把两者放在一起看,显然美国在航母作战的技术和知识方面拥有巨大优势。”

  富奈奥尔推测,中国人“的确正在努力组建几支航母舰队,并弄清它们的(责任区域)将是什么。我认为,他们在未来10年内建造四到六艘航母是现实的。”

  文章称,虽然中国航母目前无法与美国海军匹敌,但富奈奥尔称,在东南亚,“没有哪个国家将有能力在技术上以任何方式与中国匹敌”。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