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军:菲舰机在南海巡逻每天都能收到中国驱离警告
www.wforum.com | 2018-08-14 19:31: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军方表示,菲律宾军舰及军机经过南海,每次都会收到中国无线电驱离警告。

  菲律宾GMA新闻网13日引述该国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加维兹(Carlito Galvez Jr。)的话,表示“这几乎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了,每天都会发生。”

  “如果我们一天飞三次,就会受到三次挑战,军舰也是一样。”

  另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13日表明,中国的警告不会阻止其维护南海的“主权”。

  菲总统府发言人哈里·罗克(Harry Roque Jr。)13日在记者会上放言:“(中国的)警告无法阻止我们,我们会继续飞行,维护我们的主权,若有必要,菲律宾飞行员将为此牺牲。”

  这番回应是针对BBC关于中国警告菲军机离开南海的报道。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搭乘美国海军P-8A“海神”侦察机,飞越中国南海。

  美国海军飞机在16500英尺(约5000米)高空飞越了渚碧礁、永暑礁、美济礁和赤瓜礁,期间收到来自中国的警告多达6次:

  “中国对南沙群岛拥有主权,包括岛礁及其附近海域。请立即离开,保持距离,以免发生任何误会。”

  据BBC报道,期间飞机也收到了中国驱离菲律宾军机的无线电警告:“菲律宾军机,我再次警告你,马上离开,否则你将对所有的后果负责。”

  7月23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表国情咨文,提到中菲关系时,他高度评价两国在打击跨国犯罪和禁毒等领域合作的同时也表示中菲关系改善不代表菲放弃南海权益。对于分歧,双方正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友好处理。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7月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

  杜特尔特总统就职以来,中菲就南海问题一直保持顺畅有效沟通,积极开展对话合作,维护了海上形势总体稳定。这一发展顺应两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也为地区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中方愿同菲方一道,继续妥善管控分歧、聚焦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我们还将继续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国家共建地区规则,推动“南海行为准则”磋商不断取得积极进展。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