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海军都有"055"万吨巨舰 俄舰除吨位外全面落后
www.wforum.com | 2018-08-13 18:5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海军都有"055"万吨巨舰 俄舰除吨位外全面落后

  俄罗斯于圣彼得堡举行的海军阅兵式刚刚过去,阅兵式当天出现的舷号为055的俄万吨巡洋舰“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再次被人瞩目。这艘军舰一方面让人再次想起俄红海军曾经的荣耀,一方面又让人联想到了中国如今的055万吨级驱逐舰。同样的数字,不同的现状,怎能不让人唏嘘。一些网友不经感慨,中国作为当年的徒弟,已在多个方面领先师傅;而我国 055型驱逐舰仅第一批次的建造数量就高达八艘,这恐怕会令俄罗斯羡慕的同时也会嫉妒。

  乌斯季诺夫元帅号服役于1986年,迄今已有30余年服役。2011年它开始接受俄罗斯海军现代化改进,40年几乎是现代水面作战舰艇的使用极限,但无奈的是,受制于俄罗斯经济的困境,俄海军下水的水面舰艇都没有几艘,这艘万吨巡洋舰又怎么舍得轻易让它退役。俄罗斯海军的落寞是显而易见的,花费巨大的水面军舰根本排不上,就连俄罗斯着力打造的三位一体中的核潜艇建造计划也被减少,如今的俄罗斯海军用日薄西山来形容也不夸张。

  相比之下我国海军显得蒸蒸日上,朝气蓬勃!去年我国新下水的055驱逐舰就是典型代表。这艘万吨驱逐舰在吨位、外型、雷达、武器等各个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惊喜,当它出来时,许多军迷甚至忍不住落后,称那一天是军迷的节日。这无可厚非,确实,对于关注中国海军成长的人来说,055的出现代表的不止是一艘先进的军舰,它更是说明人民海军开始朝着现代化军队迈进,朝着蓝海海军迈进。

  驱逐舰是海军发展的冰山一角,其他领域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2012年我国海军接受“辽宁号”航母,改变了我军没有航母使用的历史。也就是从那之后,海军开始建造第一艘国产航母-002型航母,依靠这艘航母,我国培养了一批具有专业航母建造经验的人才队伍。随着002的下水,003、004也陆续传出消息,特别是003,前些天已经传出分段露面的消息。

  海军综合保障船是军迷不太注意但却对海军作战官兵十分重要的舰船,它虽然本身不能携带性能强大的武器系统,但它所携带的补给却堪称是海军作战的“生命线”,一艘战舰再先进也不能没有弹药补给,军人再坚强也要吃饭,海军官兵对此一定印象深刻。我国海军在发展先进水面战舰时也没有丢下这些后勤保障船只。就以军迷朋友最熟悉的901型综合补给舰为例,它满载排水量达到4万吨,可以与美国保障船只相提并论,这是过去海军不敢想的。

  不论是从大的层面还是小的细节,都可以看出我国海军已实现质的飞跃,而当年的老大哥也不得不承认中国海军的发展成就,我们期待中国海军能够在新时代迈向深蓝,努力建设我们的百年海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