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开始练习夜间体系作战 子系统建设仍略逊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8-13 18:50: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夜间起降作战是当下航空强国所追求的一项重要作战能力。早年,中国空军初建之时,具备昼夜作战能力的战斗机型号少之又少,而且来的也相当晚。以最早的夜间截击机歼-6II为例,它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末期,航程短,打击手段单一,很多战术任务它其实都做不到。也就是说,在东西碰撞相当激烈的60年代,中国的天空在夜晚,根本得不到战术空军的有力支持。也因为这点,中国空军在后续的机型扩展上,昼夜作战能力是一项重要的指标。

  歼20作为中国第一款第四代隐身战机,它的作战任务和单位模块的扩展,是相当丰富的。由于服役时间短,很多训练都还没有跟上。但是,就在前段时间一组歼20夜间起降的照片。根据背景,笔者认为出处就是此前在西北大漠锤体系进攻作战的歼20战机。

  当然,随同歼20一同出镜的,还有歼16战机和歼10C战机。在末尾,甚至还有高新电子机,根据这些机型的出场,笔者认为这是一场战术水平协同程度较高的夜间体系作战演习。比如说,高新电子战飞机搭配歼16,其广域电子战和伴随电子战能力,都不比美国空军差。而歼10C的出现,则是进一步的扩展了作战半径和覆盖范围。

  现在是体系作战的时代。早年,F-22战机在初始的作战定位上,比较倾向单机去刷对方战机的人头。考虑到自身具有隐身方面的优势,所以在作战时,它的战术是通过自身的无源探测来感知战场。不过就在最近的红旗军演上,F-22战斗机开始和F-35联合攻击机及无人机等机种进行默契协同,体系交战思想开始萌芽。

  按照此前美国空军在红旗军演上的战术演练,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负责提供伴随的电子支援,无人机扩展战场的三维感知网络,F-22和F-35协同作战打击空地两个方向的敌军。对于中国空军来说,这次的演习,估计是和美军差不多的。这点从今年的红剑军演就可以看出。

  美国此前的F-35和无人机协同的战役设想。由于F-22近年来的增量计划越来越注重协同作战能力,所以诸多此前的方案都已经被放弃。目前,趟着美国这块石头过河的中国空军,除了一方面锤炼技术外,对于美军的方向标,也是很注重的。不过,由于这方面的概念是近年来出现的,所以大家的经验,其实相差不大。对于中国来说,目前能做的,就是在相应的子系统建设上,力求能够超过美军同类产品。考虑到无人机将会成为重要角色,所以中国在无人机的建设上,力度是相当大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