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则:但三种情况除外
www.wforum.com | 2018-08-12 21:58:49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则:但三种情况除外

  1945年7月16日,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大男孩”在美国的新墨西哥州爆炸成功,标志着人类开始进入核武器时代,也意味着人类核恐怖时代的开启。不久美国在日本广岛、长崎分别投下了原子弹,瞬间造成数十万人伤亡,同时让世界看到了核武器的恐怖威力。

  时间过去60多年,目前世界上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增加了好几个,特别是美俄两国拥有的核武器数量可以摧毁地球好几次,为了防止核武器扩散,联合国规定除了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外,其他国家不能拥有核武器,但是还是有个别国家违法规定制造出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比如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对于原子弹、氢弹这种大规模武器,中国对待核武器的使用是慎之又慎。

中国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则:但三种情况除外

  自从中国在1964年爆炸第一颗原子弹之后,中国就像外界宣布:中国永远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中国不会对无核国家威胁或者使用核武器。中国的这种表态是基于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同时也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国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坚定的核心。中国为什么会奉行首先不使用核武器呢?

  那是因为在以前的国际环境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个是为了争取较长的和平时间发展国内经济,另一个因素是避免核武器大规模扩散,因为如果你时刻用核武器威胁人家,那人家肯定也会发展核武器。几十年来中国一直严格遵守并且切实履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基本原则,但是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这种原则慢慢变得不适应时代的发展,让核武器在保卫国家主权和人民财产安全不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根据实事求是的原则,中国的核武器使用原则应该要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补充,从而适应时代更好的保护中国的国家主权。为了让核武器发挥应有的作用,中国应该在“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基础上阐明如果遇到这三种情况会使用核武器。

  第一种情况是中国的核武器和核武器基地遭遇袭击,中国有权使用核武器;

  第二种情况是中国的战略武器,比如航母、核潜艇、战略导弹遭遇袭击,中国有权使用核武器;

  第三种情况是中国本土遭遇重大袭击,比如大型水利枢纽遭遇打击的时候,中国有权使用核武器反击。

中国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则:但三种情况除外

  如果中国遇到这三种特殊情况,可以不受到“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则”的限制,对敌人使用核武器进行反击,中国的新型核武器使用原则不仅可以大大提高威慑力,而且可以让敌人悬崖勒马,避免遭受巨大损失。中国这样的举动并没有意味着中国就此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基本原则,只不过是在这个基本原则上继续完善和补充,因为时代在发展,各种远程导弹、远程轰炸机和先进武器纷纷出现,敌人只要有一点野心就可以对中国进行大规模袭击。

  中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对于那些动不动就叫嚣袭击三峡大坝,袭击中国航母和战略导弹的企图,是对中国的严重挑衅,如果你敢侵犯中国的核心利益,那么中国的核武器随着在准备着反击,从而有效的维护中国基本的生存权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