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核航母配置豪华:10万吨 电磁弹射 隐形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18-08-12 21:57:20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核航母配置豪华:10万吨 电磁弹射 隐形舰载机

  2012年当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服役的时候,国人非常兴奋,因为中国百年航母梦终于在这一刻实现,可是在国人兴奋之余难免又有点失落,因为辽宁舰是一艘排水量只有6万吨的常规动力航母,而同期美国进行海试“福特级”航母比辽宁舰领先的太多太多,于是国人把期待放在中国的下一艘航母上。2017年4月26日,中国的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型航母举行下水仪式,当国人满怀期望这艘航母有所不同的时候,发现这艘航母只不过是辽宁舰的“翻版”,就在这个时候美国却宣布“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中国核航母配置豪华:10万吨 电磁弹射 隐形舰载机

  为什么国人那么期待中国拥有核航母,因为核动力航母比常规航母的优势多太多。核动力航母使用的核燃料,只要换装一次燃料棒,核动力航母的就可以获得“无限动力”,这样的好处是核动力航母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事发地点。核动力航母的航程也几乎是无限的,核动力航母可以连续航行几十万公里,几十年都不需要更换燃料棒。虽然核动力航母的建造费用相对较高,但是使用效费比要比常规航母要高,常规航母加满一次油就需要几千万元,而核动力航母不需要加油。美国正是因为看见核动力航母的优势,所以把常规动力航母退役,全部换装核动力航母,目前美国的12艘航母全部是核动力航母。

中国核航母配置豪华:10万吨 电磁弹射 隐形舰载机

  中国海军将领曾经说过:“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其实这句话应该改一改,应该改成“中国不能永远没有核航母”,目前世界上拥有核动力航母的国家只有美国和法国,但实际上法国的戴高乐核动力航母状况百出,真正掌握核动力航母的国家只有美国,所以核动力航母的复杂度远比常规航母要复杂。目前中国已经拥有核潜艇,这就意味着中国已经掌握核反应堆小型化技术,这对于建造核动力航母解决了重要的技术障碍。

  目前中国通过辽宁舰和国产001A型航母积累了宝贵的航母建造经验,按照中国的传统,中国肯定会上马核航母的,关键是什么时候建造。目前中国航母建造技术遵循“小步快跑”的原则,既要保证质量又要加快速度。在建造完成001A型航母之后,接下来中国航母会通过建造002型航母掌握航母的弹射技术,002型航母也是常规类型航母,但是002型航母采用的是直通甲板和蒸汽弹射起飞技术,在掌握了这些技术之后,中国才开始继续研制下一代航母,也就是003型核动力航母。

  003型核动力航母本身的排水量为9万吨到10万吨,可以搭载70到100架固定翼飞机,最高航母达到30节。至于最关键的电磁弹射技术,肯定会上舰。中国海军电磁专家马明伟院士明确表示中国已经掌握了电磁弹射技术,未来10年来肯定会上舰。从这里可以推测,中国的003型核动力航母会在2030年左右问世,届时中国的055型万吨大驱、054B新型护卫舰、095型攻击型核潜艇、歼-31舰载机都已经服役,中国组建以003型核动力航母为核心的航母战斗群将真真挑起中国海军远洋作战的重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