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武器可对付F22隐形战机 将部署在航母上
www.wforum.com | 2018-08-12 21:54:33  武器风暴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武器可对付F22隐形战机 将部署在航母上

  中国可能有了新的方法发现甚至击落F-22和F-35战机,空警-600预警机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美媒表示,中国正在寻求发展类似于美国航母的作战能力,中国在2001年从乌克兰引进了瓦良格号航母并将其改造为现在的辽宁舰,随后又自主建造了第一艘国产航母,如今固定翼舰载预警机成为了中国关注的重点。

  美军E-2系列预警机在1964年开始服役,能够在航母上起降,这是了不起的创举。如今每艘美军航母上都有一个由4架或5架E-2预警机组成的中队。预警机是陆基战斗机的力量倍增器,但它们对于航母来说更为重要,是确保航母生存的一种重要手段。航母巨大的船身上挤满了燃料和炸弹,如果遭到导弹或鱼雷袭击可能导致链条式反应。出于这个原因,航母编队希望尽可能远距离的发现敌机和导弹,以便有充足的时间派遣战机并准备好防空导弹,而E-2预警机在这项任务中发挥的作用十分重要。

  美媒表示,目前中国的两艘航母,辽宁舰和国产航母都属于滑跃起飞航母,像E-2这样的飞机无法部署在上面。目前中国的航母上部署了3架直-18J预警直升机,每架直升机都有一个可旋转的相控阵雷达以提供预警支持,然而直升机的最大速度和续航能力都远低于固定翼飞机,这并非是理想的解决方案。

  2017年7月,中国互联网上出现了一架被篷布覆盖的飞机,看起来E-2预警机非常相像,特别顶部的圆形雷达穹顶,折叠机翼以及四个独特的垂直尾翼,这被外界称为空警-600预警机。有文章特别强调称空警-600装备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能够远距离检测隐形飞机。美媒对此表示,有源相控阵雷达确实是十分先进的技术,但探测隐形飞机的能力更可能与UHF频段有关-例如E-2D先进鹰眼上的APY-9雷达就具备这一能力,大多数隐形飞机都没有针对这一频段进行优化。不过中国完全可以在空警600上应用相关的雷达和数据链技术-这两个领域中国的技术都相当先进- 那么空警-600和其他中国预警机最终可能对隐形飞机造成更大的威胁。

  虽然有人认为空警-600可以使用火箭助推器在中国现有的两艘航母上进行起飞。但更有可能的是,中国海军准备在其目前正在建造中的新型航空母舰上部署这款飞机,这款航母采用全通甲板设计,将装备先进的弹射器。

中国新武器可对付F22隐形战机 将部署在航母上

  文章称,中国的舰载预警机可能并不是“神秘武器”,但它将使中国航母编队扩大雷达覆盖范围并协调远海行动。如今北京正在精心构建其海军力量,着眼于打造长期的高端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