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你很快就会看到这款中国战斗机火遍非洲和拉丁美洲
www.wforum.com | 2018-08-12 20:42:21  蜀中行讲武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很快就会看到这款中国战斗机火遍非洲和拉丁美洲

  赞比亚总统亲迎中国L-15战机

  美专家罗布林分析,由于这款战斗机便宜好用,拥有四代机的座舱和体验,你很快就会看到这款中国战斗机遍布非洲和拉丁美洲,它就是中国南昌生产的L-15B超音速教练机。每架只要1000-1500万美元,却可以体验到F-16和F-18的感觉,可做8.5的高G动作,航程3000公里,雷达探测距离120公里,还可以配PL-10、PL-12超视距导弹和各种精确制导炸弹。正在火遍非洲,赞比亚去年迎来了6架这种飞机,价值1亿美元,总统亲自出席接机仪式大赞中国先进军机让赞比亚空军一夜之间高大上,中国还为赞比亚建成 “非洲最先进的”飞行训练中心。赞比亚总统说:“这是一个现代化飞机,让我大开眼界,我向中国航空工业公司致敬,感谢中国作为赞比亚国防力量现代化建设中的坚定伙伴。”

  大家知道,飞行高性能喷气式战斗机是一种对体能和精神要求很高的技能,需要大量的练习 - 但每小时飞行一架战机可能需要花费数万美元的燃料和维护费用。这就是为什么空军使用更轻,更容易操作的教练机,让飞行员有机会积累超音速飞行、空战机动和武器发射的真实体验,然后才能适应挑剔的高性能喷气式战斗机。

  教练机不仅可以训练,而且还可以参加实战。像韩 国的T-50金鹰这样先进的喷气式教练机能够胜任高强度冲突的基本战斗任务,同时成本只有全新战机的一半或三分之一。例如,菲 律宾FA-50和尼日利亚阿尔法喷气教练机在2017年打击野蛮叛乱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战果辉煌。

  美国空军正在寻求在其T-X后购买350架新的喷气式教练机,并正在评估每架机身价值3千万至4千万美元的几种设计。然而,中国已经逐步投入使用它自己非常灵活和快速的超音速教练机,每架飞机仅相当于1000美元到1500万美元,这引起了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极大兴趣。

  L-15猎鹰由中国南昌的洪都公司建造,类似于超级大黄蜂或F-16。L-15由两个乌克兰制造的AL-222涡轮风扇发动机驱动,即使如果一个发动机发生故障,也能安全返回。而“全玻璃驾驶舱”中的多功能显示器和手动油门和操纵杆控制装置为受训者提供使用第四代战斗机典型的各种仪器的机会。

  猎鹰在其机翼前部的前缘延伸使其能够执行紧凑的机动动作,可做8.5的高G动作,以及矢量上方达到高达30度的攻角。三轴四余度电传操纵控制可实现精确操作。这些优异性能可用于为海空军训练各种超级双发多用途喷气式飞机飞行员。

  L-15原型机于2006年3月首次飞行,并于2013年作为亚音速高级喷气教练机(JL-10)投入部队服务。这个基本型号拥有6个携带炸弹,火箭和短程空对空导弹的外挂,但缺乏针对远程弹药的雷达。

  L-15

  然而,洪都后来展出了一款带有加力涡轮风扇的超音速L-15B型号,使猎鹰达到了1.4马赫的速度。 L-15B还有一个加长的机头,可以容纳一个相控阵雷达,据报道探测范围为120公里,它可以扫描空中和地面目标。尾翼上增加了一个雷达警告接收器,使其有机会躲避导弹攻击,而IFF天线可以帮助敌我识别。

你很快就会看到这款中国战斗机火遍非洲和拉丁美洲

  500公斤的LS-6滑翔炸弹。

  L-15B的有效载荷能力增加到近9吨有9个外挂武器点:6个在翼下,1个腹部吊架和2个翼尖挂架。教官的座位可以由武器系统操作员用来管理制导武器。在一张L-15效果图中显示在腹舱中还有23毫米机炮,PL-5E红外空对空导弹(与响尾蛇远程导弹类似),LT-2激光制导炸弹,以及LS-6 GPS制导炸弹,带有折叠翼,可以滑行打击60公里外的目标。据报道,还可以携带更现代的PL-10和PL-12超视距雷达制导导弹(射程为100公里)以及其他空对地弹药。

  L-15B甚至可以挂干扰吊舱作为电子战机使用。这架喷气式飞机理论上飞行高达15800米,飞行距离可达3000公里,但在完全战斗时它的有效半径减少到560公里。

  当然,小型L-15B并没有像F-16或Su-35这样的全功能第四代多用途战斗机的速度和火力。但对于那些不希望与主要军事大国作战的发展中国家,像猎鹰这样的喷气式飞机可以执行基本的防空和精确的地面攻击任务,所有这些任务都在一个更便宜,更易于维护和用于训练飞行员的平台上。

你很快就会看到这款中国战斗机火遍非洲和拉丁美洲

  赞比亚总统视察L-15训练中心

  到目前为止,赞比亚空军以1亿美元的价格为其15号中队购买了6架L-15Z,还有模拟器和各种制导武器。 2015年,委内瑞拉海军上将卡门米兰德斯宣布计划购买二十架L-15,以帮助飞行员过渡到苏-30MK2和F-16战斗机。不过由于资金紧张已暂停交易。乌拉圭空军也表示有兴趣购买8架L-15来取代其A-37B蜻蜓。巴基斯坦是中国的亲密盟友,是L-15B的另一个潜在客户,但这架喷气式飞机将与贵飞JL-9存在冲突。JL-9是一款经过严格修改的具有三角翼的传奇MiG-21的双座衍生产品,仅有五个武器挂点,但售价850万美元非常便宜 - 基本型号配备加力燃烧室,意大利脉冲多普勒雷达和内置23毫米机炮。 JL-9已经装备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并于2018年5月向苏丹出口了六架。

  与此同时,中国在9个飞行中队中拥有大约130至150架亚音速L-15A。一般来说,中国战斗机飞行员每年飞行时间相当长,但在现实战斗条件下缺乏足够的训练;据推测,具备武器能力和配备雷达的喷气式教练可以帮助解决这一缺陷。有趣的是,L-15在2018年拍到了海军航空兵标记(它被称为JL-10H),暗示了一种JL-10的海军型用于航母飞行员训练。

你很快就会看到这款中国战斗机火遍非洲和拉丁美洲

  L-15战斗机火遍非洲和拉丁美洲

  中国L-15超音速教练机,拥有四代机的体验感和对地对空能力,加上价格便宜,你很快就会看到这个中国战斗机遍布非洲和拉丁美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