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台军部署神秘巡航导弹 射程可以覆盖上海
www.wforum.com | 2018-08-10 20:1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台军部署神秘巡航导弹 射程可以覆盖上海

 台湾“新型发射车”卫星图

  “台军神秘‘雄风-2E’巡航导弹意外曝光!射程可以覆盖上海!”在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背景下,这则消息迅速让岛内部分媒体兴奋起来。可惜的是,据台湾《中国时报》9日报道,台“国防部”对此表示,“对于媒体臆测,不予回应”。

  台湾《联合报》称,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在脸书发文称,从卫星图片发现,今年3月在台湾桃园杨梅导弹基地出现两辆“新型发射车”,车上的导弹发射箱长约7.3米,两部发射车中间还有装弹车,推测这可能是“雄风-2E”远程巡航导弹。

  报道称,“防卫固守、重层吓阻”是台湾蔡英文当局力推的军事战略,台“国防部”也以此组建“机动性高、量少、质精、高效能及高精准打击的战力”。其中,又以“雄风-2E”以及“云峰”导弹等对陆攻击导弹最为神秘,从未对外公开。

  按照平可夫的说法,根据卫星照片上的发射车尺寸推测,“雄风-2E”的个头接近韩国“玄武-3”系列巡航导弹。韩国方面的数据显示,“玄武-3”约1.5吨重、7米长,弹头重500公斤,依照射程分为A、B、C型,射程分别为500公里、1000公里和1500公里。“如此评估,‘雄风-2E’导弹射程达1000公里至1500公里是完全可能的。台湾将具备对大陆纵深战略打击的能力,包括福建、浙江、上海、广东、江西全境,江苏、广西、湖南、湖北、安徽一部分的战略目标,都在射程之内”。报道甚至宣称,该导弹可能的攻击目标包括位于这些地方的核电站、舟山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京九铁路和高铁线路的大型桥梁隧道以及上海等大城市。台湾东森新闻云9日称,“这意味着蔡英文的国防政策中,战略遏制的力度加强了”。

  “雄风-2E”曝光的消息让岛内几家媒体接连欢呼。台湾《自由时报》猜测称,这是否意味着台湾神秘的战略导弹部队“七九一旅”已经开始接收“雄风-2E”?台媒介绍说,“雄风-2E”仅研制费用就花费了330亿新台币,它以“雄风-2”反舰导弹为基础,参考美国“战斧”巡航导弹,具备贴地飞行、对地攻击的特点,并可以一弹多目标、沿途投掷弹头。台湾“国防部”资深咨询委员宋兆文还设想说,“雄风-2E”属于超低空导弹,攻击时会受到一些地形地物的影响,对于那些“雄风-2E”低空打不到的目标,可用“云峰”导弹从高空打,两种导弹使用高低搭配战术,可达成战略战术上的任务。

  不过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对于媒体的臆测不予评论。事实上,就性能而言,“雄风-2E”并不先进。自服役以来,它从未进行过实战意义上的全射程试射,所谓“1000公里射程”毫无说服力。此外,这类亚音速非隐形巡航导弹很难突破现代防空系统的防御,美国“战斧”巡航导弹屡次被击落就是最好的例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