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此国太会精打细算,到处搜罗废置幻影战机让中国帮忙改造
www.wforum.com | 2018-08-10 20:09: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国太会精打细算,到处搜罗废置幻影战机让中国帮忙改造

     军工业发达的实力大国,武器装备都是来自独立研发,如中美俄等武器生产国。部分军工业不够先进的国家,如印度则会选择购买国外先进装备来充实自身国防力量。但购买武器装备则需要非常雄厚的经济实力。对于经济实力不够发达的巴基斯坦来说,购买武器装备也十分波折,即使购买到的是二手战机或者是废置战机都必须非常珍惜,尽最大可能利用起来。

       众所周知,巴基斯坦和中国一直保持着友好的贸易关系。事实上在很早的时候,中国经常会对对巴基斯坦施以援手。早些年巴基斯坦购买了24架幻影-3EP战机,当时幻影战机性能十分先进。在之后的实战中,幻影战机也不负众望,多次创下辉煌战果,更加得到巴基斯坦的青睐。之后巴基斯坦又多次购买幻影战机,光是从法国购买的大约有100架左右。

      时至今日在巴基斯坦服役的幻影战机约有200架,除了想法国购买的,其余的幻影战机又是哪里来的呢?在90年代,有的国家的幻影战机已经被更加先进的战斗机替代而退居库存。巴基斯坦正是利用这些机会,从澳大利亚购买了45架已经废置的幻影战机,共花费了2700万美元。

      此后又从别的国家搜罗到了超过60架已经废置的幻影战机。这些废置的幻影战机,经过中国和南非工程师的改造,有部分已经恢复了战斗力,部分改造成功的幻影战斗机,携带南非远程空空导弹完成攻击任务,还能发射中国反舰导弹,完成空中加油任务,甚至在实战中可作为战略轰炸机来使用。由此可看出,巴基斯坦真是十分会精打细算,这样算下来,这些废置的幻影战斗机买的一点也不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