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自卫队高温放假吹空调 解放军野外集训强度加大
www.wforum.com | 2018-08-10 20:0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卫队高温放假吹空调 解放军野外集训强度加大

  7-8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刻,无论是在中国,还是日本,都有气温突破40℃甚至更高的情况,但两国的武装力量的表现却是天壤之别。而这种对比之中,双方战斗力和战斗意志的差距已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根据日本《每日新闻》在7月30日的报道称,7月底,日本许多地区迎来热浪天气,气温甚至有突破40摄氏度的情况。高温地区的日本自卫队除了少数执勤单位,大部分都解除训练任务放高温假,以防止户外高温运动带来的危险。《每日新闻》的文章称,许多陆上自卫队的训练场空无一人,自卫官们正在拥有空调的兵营内休假。相关训练活动将视气温情况而定,不会在高温条件下进行训练。

  实际上,都不需要7-8月的高温,日本陆上自卫队在今年6月初的野外拉练中都出现了多次中暑晕倒,甚至陷入危险的情况。当时气温虽然有些高,但完全没有达到40摄氏度那么夸张,只有30多度。相关事故让自卫队方面十分被动,强度更大的大范围拉练活动也无法展开。

  而同样是在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中国人民解放军各部则是迎来了夏季训练浪潮,利用高温和加大强度的训练锤炼部队的战斗意志。无论是沿海地区还是茫茫沙漠,人民军队都在争分夺秒地进行贴近实战的训练。我方承办的国际军事大赛相关赛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这就是差距。面对困难天气,战斗意志薄弱的日本自卫队选择了放假吹空调乘凉,而我们的人民军队则越战越勇,利用这样的天气提高部队战斗力。让我们为自己的军队感到自豪和骄傲吧,这也是完全有理由感到自豪和骄傲的。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日本武装力量的战斗意志和其野心完全不相称。其一方面不停下水新式战舰、装备新式武器,甚至谋求对外扩张和挑衅,但另一方面,在一种彻底的“技术制胜论”之下,却是其官兵战斗意志的极度滑坡。对于很多日本自卫队官兵而言,扛枪就是一份和坐办公室一样平常的职业,那么谈什么刻苦训练,谈什么血战到底呢?而另一方面,已经愈发在行事风格上和普通办事机构接近的自卫队也不愿意承担训练的责任,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建设武装力量。

  武器再先进,技术再进步,但士兵军官的责任感和战斗意志仍然是第一位的。美国军队恐怕在技术装备上一直是处于领先地位的,但其从来没有放松士兵的士气、纪律和体能训练,向士兵宣传自己军队的光荣历史,培养责任感。一些人在评论军队时,很容易忽略了军队的根本,而这些对于一支军队而言才是最为重要的。总之,一支能打仗的部队,是一支有“气”的部队,而不是软绵绵的,遇上高温就知道吹空调的部队。

  我们也必须向在高温中训练的人民军队指战员致敬。因为他们的训练,他们的付出,是为了更好地保卫国家,保卫着安宁的生活。他们的奉献,与我们息息相关,这的确是一支有着悠久历史的、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军队。在装备上日新月异的同时,人民军队的战斗意志和作战能力同样在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