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成功试射高超音速飞行器 英美盛赞俄专家泼冷水
www.wforum.com | 2018-08-10 19:2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成功试射高超音速飞行器 英美盛赞俄专家泼冷水

星空-2号吊装图

  近日,一个对中国而言极为罕见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成功试射的消息经官方爆出,中国军迷莫名兴奋了一把,在国内媒体欢呼庆祝的时候,国外媒体也开始发酵了起来。

  在中国官方给出的信息中,有这样这几个简练却不简单的词语,高超音速、乘波体、6马赫、首次研制,对中国而言,在乘波体领域还是相对陌生的,但对于美国、俄罗斯来说,中国此番初次出手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根据近年中美俄在高超音速的研制情况,美国在此领域因为技术优势和累计的经验处于领先地位,中国起步虽不及美国,但随着航天科技的发展与坚持对高超音速领域的高度投资,高超音速飞行器领域进步神速,大有同美国一争高下的趋势,部分技术连美国都难以企及。

  反观俄罗斯,家底虽厚却动作平平,其现有的经济状况和持续缩水的工业能力让俄罗斯心有余而力不足,和中美的差距越来越大,这不中国星空-2号刚发射完俄专家就来大泼冷水。据俄罗斯媒体援引军工专家维克多•姆拉郝夫斯基的话称,中国发射的星空-2号只是高超音速实体实验的一个开端,真正能够完成设计、试验到批量生产还要10到15年时间,以俄罗斯的研制经验估计,该武器得20-25年才能问世,中国将时间提前了10年令人匪夷所思。

  让人觉得滑天下之大稽的是,该专家还认为:“中国这个首款乘波体高超音速飞行器内部应该没有发动机,只是依靠火箭的推力达到一定高度进行侧滑接近目标,而这和苏联时期“U-71”项目如出一辙,所以很有可能是中国抄袭了该技术。”

  与俄罗斯这种酸倒牙的看法相比较,英国和美国嗅到了不一样气息,英国媒体在8月6日直接指明,对于高超音速武器研制情况中国以前总是避而不谈,这是官方首次正式确认研发计划,中国这次试验的武器可携带核弹头打击目标并突破反导系统。

  这次试验成功的背后也暴露出中国在高超音速关键设备的研制实力,独立飞行、转身、侧滑的连贯动作足以说明中国飞控、通讯、隔离及保护装置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美媒则保持一贯强调称,中国星空二号项目是高度创新的,它的成功给美国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高超音速现有的发展水平确实值得重视,美国必须抓紧研制一系列传感器来应对了。

  但我国导弹技术专家接受官媒采访时表示,高超音速研制领域美国起步最早技术最为先进,中国主要集中在火箭、航天等民用领域,完全符合国际法,美国大肆炒作纯属无稽之谈,说白点不过是为了要钱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