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获中国千亿援助却买俄潜艇 使用维护或可请教我国
www.wforum.com | 2018-08-10 18:50: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获中国千亿援助却买俄潜艇 使用维护或可请教我国

菲律宾海军

  最近一段时间,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或买军舰或强化训练,都在提升海军力量上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精力。近日,菲律宾方面也透露消息,为了提高菲海军水下攻击、巡逻和监视能力,政府已经批准一项潜艇采购计划。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菲律宾海军与俄罗斯海军最近共同商讨了一份新的防务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俄罗斯将帮助菲律宾获得水下战斗力,也就是说,菲律宾将要从俄罗斯海军购买一艘潜艇。

  我们都知道,因为某些原因,菲律宾与中国曾一度关系紧张,但是后来情况好转,菲律宾也成为中国在东南亚最友好的小伙伴之一。此前,菲律宾总统曾在一次演讲中称,中国会在2017年为菲律宾提供160亿美元(折合1000亿人民币左右)的经济援助。

  所以,此前菲律宾传出要买潜艇的消息时,还有网友猜测或许会像泰国一样,从中国购买S26T型(039A元级出口型)AIP潜艇。但是现在实锤落下,菲律宾海军发言人表示已将俄罗斯视为潜艇来源国,让不少中国人大失所望。据报道,俄造船厂已经邀请了菲律宾海军相关人员前往考察,预计交易将于2022年前完成。

  外界分析认为,菲律宾最有可能选择的是俄罗斯出口潜艇中最为成熟的型号——“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绰号比目鱼。它是苏联时代研制最成功的的常规动力潜艇,以火力大、噪音小而闻名,主要用于近海浅水区反舰、反潜作战,被誉为“大洋黑洞”。据了解,基洛级潜艇至今已经出口30余艘,用户包括印度、中国、阿尔及利亚、越南等国。

  值得一提的是,基洛级可携带“俱乐部”系列导弹,包括反舰、反潜和对地攻击三种。美国军事网站分析认为,“俱乐部”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比反舰导弹威胁更大,可直接攻击对手的港口、机场、雷达站等重点设施。对周边国家战略威胁很大。

  但是潜艇价格十分昂贵,越南海军曾于2009年花费40亿美元巨资购买了6艘“基洛”级潜艇,平均下来每艘6亿多美元,而最新的F-35战机也只要2亿美元而已。资料显示,2016年,菲律宾的军费预算仅5.52亿美元,虽然如今菲律宾经济好转,买一艘二手基洛级或许不难,但是后期维护才是最耗费人力物力的地方,到时候菲律宾恐怕还是要来中国“取经”。

  因为自1994年起,中国海军陆续从俄罗斯订购了12艘基洛级潜艇,经过几十年的反复研究,中国对基洛级可谓了如指掌,甚至还能进行创新设计。菲律宾要想尽快摸清基洛级的“性格”,来中国取经恐怕才是最佳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