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突然造出尖端装备 长230米粗7米专通地龙
www.wforum.com | 2018-08-09 20:43: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0%的大楼属中国制造,中国是基建大国,而主要用具掘进机被外国垄断价格昂贵,一台在200万到800万之间,出血不少。而中国现在走的路线是制造转创造,速度转质量,产品转品牌。也初步达成了自己的小目标,中铁装备自主研制了直径8.03米全断面岩石隧道掘进机,且已在郑州上线,标志着我国机械化施工又有了突破,为我国从大需求进口到自我创造再出口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掘进机是行走的推进机,应用在地铁隧道、大型地下管线隧道建造领域,主要用于机械碎岩石,出渣和护行开挖建设预制管片式隧道。按切削不同又分为断面和部分断面2种。中国最新研发的一款属于全断面掘进机,直径达到7米,足足有230米长,堪称掘进机界的一大巨头。

     可以在复杂的地段施工,打造出一条条深邃悠长的隧道。现在可见这台掘进机开到了蚀变破碎带,正在进行紧张的推进过程中,一生巨响传来,很不幸出现了机械事故。刀头也被堵死,很难在继续推进作业。

      这时操作者试图启动发动机,进行后退处理,但结果不尽如人意,刀盘磨着岩石壁,在继续下去会造成机械卡死,刀头无法更换,短至2个月长达一年的清渣修理会暂停工程,耽误工期,这是施工者最头痛的事。但新技术的出现大大的解决了这样的难题,中国人制造了一个驱动轴,修复掘进机只需要30分种。省下了修理期损失的经济费用,彻底终结了整个挖掘行业50年的世界级难题。按下主开关,立马重新出渣,继续工程制造。

     中国目前也在发展一带一路,与沿线国家融洽贸易关系,在公路,铁路,油气管道用自身发展为中亚各国所借鉴,同时消化中国过剩的工业产能。这种新技术也让中国企业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省去了一大开支,实现更好的建工和盈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