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细说坦克大赛中国车组表现 96B仍在定型中会否服役?
www.wforum.com | 2018-08-09 20:2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细说坦克大赛中国车组表现 96B仍在定型中会否服役?

  经过了半个月的比拼,坦克两项终于要到决赛了。今年是本炮霸看的第五次坦克两项比赛,也是第五次写坦克两项比赛。曾经作为看客的我们曾经幻想着中国队战胜俄罗斯队勇夺第一,让中国96坦克骄傲的拿一次冠军。然而五年来在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优势的境遇中,中国队所能做到的只有挑战自我,做回最好的自己。

  我们对于接下来中国队比赛成绩大可大度一些,没有必要再从录像中找寻俄罗斯方面利用规则的证据或对中国队的发挥加以苛责。享受比赛、认清比赛、积极的看待比赛才是正途。

  今年最终中国队是以第四的成绩进入了总决赛,虽然比以前的成绩略微差了一些,但是本炮霸还是觉得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

  今年参加比赛的中国车组来自于西部战区某旅,他们是军改后才开始装备使用96系列坦克的。他们从集训队组建,开始训练到出国比赛只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训练时间比往年短了很多。其对于车辆性能的了解并不是十分的全面。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却在比赛的主炮射击项目中取得了比以往好很多的成绩。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过去我们老在讲毛子不让我们打穿甲弹、不让我们好好校炮、不让我们用炮口基准测量装置,但是的事实证明,只要我们认真琢磨,科学的训练了,用破甲弹一样能打出很好的成绩。

  当然从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能看出其实坦克两项比赛的射击科目是反应不出不同坦克之间火控系统的性能差异的。总有人喜欢拿2014年坦克两项比赛决赛96A坦克惊艳的动对静射击来说事儿,其实当时俄罗斯比赛方没有经验,划了一个很长的射击区,并且三个靶子一次性的全立在那里。在之后把射击区改短,并且规定三个靶标依次起竖以后,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再现之前惊艳发挥的。

  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跑圈。比赛中的跑圈成绩不仅取决于车辆的性能也与驾驶员的车感和对比赛场地的熟悉程度有关。

  前几年我们参赛的96A坦克,如果按照纸面性能,800马力的12150ZLC发动机不光马力不如T72B3的V-84-6,而且涡轮增压发动机天然就比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加速响应慢。

  然而在实际比赛中,我们的跑圈成绩却比大部分的T-72B3要好,这就是因为我们的驾驶员对96A坦克的车感要比其他国家对于T-72B3的车感要好的。

  同理,去年和前年的跑圈中,我们96B坦克的表现比今年好的原因是,毕竟新疆军区某师接触96系列坦克的时间比今年西部战区某旅要长。再细看前几年T-72B3M的成绩,当他们对于赛道不是很熟悉的时候,他们的发挥是要比T-72B3还差的。

  最后我们再来说坦克的可靠性。疯狂跑圈和比赛中剧烈的撞击是非常毁车的。装甲车辆看着很皮实,但是在超过其设计要求的环境下使用是很容易出故障的。其实在外界看来很多和质量有关的可靠性问题其实并不能说明谁的车质量差,谁的车不耐操!

  比如今年的比赛中,很多坦克都跑出了超过其最大设计时速的极速。某种坦克的设计最大时速是指在系统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在一定的路面上,一段时间内的平均速度。最大设计时速越高表明该坦克对于极限速度的容忍度越高。比赛中的所谓极速只是某一时刻的极值,与前者并不冲突,但当坦克长时间的超过其设计时速后,传动系统、主动轮/负重轮和履带都可能因为过热而发生故障。

  坦克在高速行进时,时常会因为路面材质不均匀而出现两侧履带行进阻力不同的情况。当出现这一情况时,阻力忽然变小的一侧,传动系统会受到一个突然激增的负荷。液力传动可以通过变矩器吸收这个负荷,而机械行星传动则只能硬抗。今年的比赛中T-72B3/3M坦克断履带就是因为传动无法吸收这一负荷,对履带产生一个一松一紧的冲击而导致的。

  诚然,坦克两项能在一定程度的检验各国坦克部队的技战术水平,但是坦克两项中的极速飙车和慢悠悠的打炮在真实作战基本是用不到的。坦克集群的高速冲击为的是缩短暴露在敌人火力之下的时间,但是谁也不希望自己的野蛮驾驶把坦克给开坏了。

  另外对于和平时期的日常训练,无论是啥坦克都不便宜,要爱惜。俄罗斯为了坦克两项比赛进行准备的近百辆T-72B3/3M坦克在经过这五年的野蛮操纵后,其完好率是真的不行了。今年的比赛中,各个国家频繁的车辆故障已经非常的说明问题了。

  最后对于96B坦克,本炮霸想说对于其是否不装备部队,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去年下半年起,96B坦克开始进入装备定型的最后流程。去年年底的寒区试验,今年年中的热区试验说明现在起仍在定型流程中。

  如果现在它真的不装备部队了,那么为什么还要花精力花代价进行定型流程?之前是有96B坦克性价比不高,军队不看好的言论出现,但是处于军改之中某个人的一句话并不能说明什么。至于什么96B没有生产批量的消息,本炮霸想问你们谁见过军队给一个没有定型的装备承诺订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