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号航母曾遭“围观” 2艘“神盾舰”奉命交锋
www.wforum.com | 2018-08-09 20:2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号航母曾遭“围观” 2艘“神盾舰”奉命交锋

  052C型导弹驱逐舰,是中国从2003开工的第一代装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具有区域防空能力的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舰。该级舰共建造和服役了6艘,其中4艘分配给了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让该支队获得了“神盾舰支队”的美誉,另外两艘则服役于南海舰队某支队,而052C“海口号”就是其中的一艘。

  052C型“海口号”驱逐舰于2003年10月23日在江南造船厂下水,2005年12月26日正式加入了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该舰装备有先进的对海、对空、对潜等现代化武器装备,凭借出色的性能,十余年来该舰先后出色的完成了联演、护航、搜救、战备等重大任务,曾荣获一等功、二等功等多项荣誉,还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的称号。

  海口舰究竟做了什么重大贡献,赢得了这么多的荣誉,这和该舰作为辽宁号航母的首批“带刀护卫”分不开。近日《海军官媒》罕见的对外披露了该舰服役后的一系列动态,让我们领略了“中华神盾”的些许风采!

  2016年12月,我辽宁号航母编队前出岛链首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结果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由于外军对我国第一艘航母的好奇心实在太重,且这是辽宁舰编队第一次来到西太平洋,而这片海域一直被人家视为自己的底盘,现在中国海军突然到来,外军很不适应,不免会派出舰机进行抵近侦察和“围观”一番。

  果不其然,辽宁舰在穿越宫古水道后就遭到了外军的跟随,某“御用摄影师”更是把编队的每一艘舰船都拍了一遍,至今仍乐此不疲,当然轰-6K空中编队出岛链训练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后来外军更是就派出了数十批次舰机对我航母编队进行轮番监视,且明显带有挑衅意味。对方一会开电磁干扰,一会搞抵近侦察,完全不把我编队放在眼里。

  外军之所以这么做,无非就是想试试中国海军现在的电磁对抗能力究竟是什么水平,而且还能顺便搜集电子信号,可谓一举两得。当然我军不会轻易让他们达成目的。据官媒透露,辽宁舰指挥室一度拉响战斗警报,并命令052C海口舰、052D长沙舰携054A护卫舰前出,与外军舰机展开了当面交锋,让我航母编队未偏离航向,保持了原定的航线,最终顺利完成了训练任务。

  根据央视的报道,当时的辽宁舰编队“试水”的意味更浓,出岛链后大约呆了半天时间。参与护航的战舰有052C型151郑州舰、171海口舰,052D型173长沙舰,054A型538烟台舰、547临沂舰,共有3艘驱逐舰和2艘护卫舰。

  出岛链前,辽宁舰航母还先在东海进行了实弹演练,航母上的1130近防炮和海红旗-10近防导弹拦截了由鹰击-83反舰导弹改装的靶弹,歼-15舰载机发射了霹雳-12主动中距雷达空空弹和鹰击-83K空舰导弹,展现了强大的作战能力。

  正如海军官媒所言,航母编队航行一路、斗争一路,在挑战中越走越远、越战越强。经过6年的磨砺,中国航母编队体系化作战能力已初步形成,人民海军驰骋深蓝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力量!这说明外军的干扰反而让中国海军更加有了信心,经过交锋他们其实也不过如此!

  外军干扰、我们反干扰,反而能让我海军官兵直接感受到临战气氛,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会显著增强。这样直接紧张的交锋在和平时期很难得,中国海军缺的就是这样的锻炼机会,他们只会让中国海军的变的更强、走的更远,更加坚定中古海军走向深蓝的决心和自信。

  事实正是如此,此后辽宁舰编队的跨海区训练不但没有终止,而且去西太的次数还越来越多,呆的时间越来越长。今年四五月份辽宁舰再进西太,并进行了武器射击训练,第2个歼-15团也首次亮相了,为002航母提前准备好很有必要,可助其快速生成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