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最大速度或接近3马赫 战斗巡航领先所有五代机
www.wforum.com | 2018-08-09 20:16: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最大速度或接近3马赫 战斗巡航领先所有五代机

  俗话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一点对于战斗机也同样适用。不过有人也许会对此提出质疑:“米格25是世界上的飞行速度最快的战斗机,那么岂不是比F22、F35、歼20还要厉害吗?”这种观点只能说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单纯比拼绝对速度,米格25在战斗机领域的确是无出其右,最大飞行速度突破了3马赫,但是付出的代价却是机动性能和操控性能极差,在空战中并不能有效发挥速度优势;当然,其在逃命的时候还是可以占点便宜,因此米格25的主要功能是侦察或者拦截轰炸机。

  真正做到将高速性能和敏捷性能完美结合那是第五代战斗机的专利,以美国的F22为例,不仅实现了不开加力的超音速巡航,而且拥有良好的超音速机动性能,在空战中可以高速接敌、高速脱离,让对手陷入追又追不上、跑又跑不掉的尴尬境地。F22挂着角反射器参加红旗军演,即便不依靠隐身能力,也能够凭借速度优势硬吃F15、F16这样的第四代战斗机。中国的歼20服役以后,由于尚未装备标配的大推力小涵道比发动机,大家都非常关心其超音速性能会受到多大程度的影响。

  最近人民日报发布的一段微视频让人们顿时眼前一亮,该视频以“一分钟”为主题,特意提到了歼20在一分钟之内可以战斗巡航52公里,这是迄今为止关于歼20飞行速度最为直接明确的官方说法了。吃瓜群众们纷纷拿出计算器噼里啪啦一阵猛敲,一分钟52公里,一个小时就是3120公里。如果是超低空飞行,按照音速340米/秒计算,就是2.55马赫;如果是在万米高空飞行,音速还要大大降低(约300米/秒),那么就是接近3马赫(3240公里/小时)。另外,所谓的战斗巡航到底是指最大飞行速度还是指无加力巡航速度?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要知道F22的最大飞行速度是2.25马赫,无加力巡航速度是1.5-1.7马赫。歼20一分钟飞行52公里,如果是指无加力巡航速度,那就实在太逆天了,而且还是在没有装备目标发动机的情况下,所以更多的观点倾向于是指最大飞行速度。即便如此,这个数据也是相当惊人的。米格25虽然可以突破3马赫,但是仅限于无外挂的侦察模式,如果携带了空空导弹,飞行速度只能控制在2.8马赫以下,而且稳定性能也要严重下降。拥有内置弹舱的歼20则不存在这个顾虑,最大飞行速度的实用性很强。

  为了克制主要假想敌F22,歼20充分利用后发优势,采用了全世界独创的升力体边条鸭式布局,既有很好的隐身性能,又有很好的超音速和机动飞行性能,其中包括小展弦比机翼、细长轻薄的机身、全动鸭翼和全动垂尾等等,在高速飞行状态下能够产生极大的力矩,从而兼顾了良好的可操控性,使得歼20在发动机较弱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强化了超音速作战能力。我军歼20飞行员曾经自豪地声称:“一旦进入超音速状态,就是歼20的天下!”看来这番话绝非空穴来风、浪得虚名。

  如果人民日报公布的数据基本属实,这就意味着歼20不仅实用最大飞行速度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F22的速度明显慢了一大截,米格25只是理论速度更高,苏57采用中央升力体布局,也并不擅长高空高速,F35这个肥鸭子就更不用说了),而且无加力的超音速巡航能力也是相当令人期待的,能够在空战中随时保持占位优势和能量优势,将己方空空导弹的不可逃逸区大幅延伸,将对方空空导弹的不可逃逸区尽量压缩。未来歼20换装WS15发动机以后,飞行性能必将更上一层楼,堪称是当之无愧的21世纪空中快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