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31性能亟待全面升级 或将取代歼15成航母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18-08-09 20:06: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31性能亟待全面升级 或将取代歼15成航母舰载机

  歼-15的接班人会是歼-31吗?

  不论歼-15目前多么优秀,这毕竟还是几十年前的舰载机设计,已经无法面对我们潜在对手正在以F-35C隐身战斗机武装的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战斗群的威胁了。在目前辽宁号和001A型航母的滑越甲板配置上,歼-15还有存在的必要,但是在代表未来航母战斗力的电磁弹射系统的装备后,平直甲板型航母将会渐渐的减少歼-15的存在感了。因为搭配电磁弹射系统的最佳舰载机无疑是类似F-35C的隐身战斗机,在未来的海空战场上,主力将不再会是非隐身的舰载机了。虽然有不少网友都认为依靠中国航母编队加上预警机的支持,歼-15可以与F-35C进行对抗。但是这应该只存在于游戏或者臆想中,如果这个设想可以成立,我国海军还不会寻求隐身版的舰载机研制了。

  外媒已经不止一次报道中国可能将把一直生死不明的歼-31项目,发展成为专职的航母隐身舰载战斗机,用以逐渐替换歼-15,就像美国目前在福特级航母上用F-35C在替换F/A-18一样。可是歼-31目前的机体无疑是不适合航母舰载机使用的,抛开现在性能不明的隐身能力,其短小机体也无法胜任航母舰队的长时间滞空巡逻任务,也限制了内置弹仓的容量。这样一款舰载机,即便隐身能力出众,也不过是在走美国当年F/A-18C/D型的路线,最终势必要被更大、更重的F/A-18E/F所取代。所以歼-31要上舰,起码以现在的2架原型机的外观看,是没有希望的,只有期待未来的3号验证机或4号验证机的出现,才能确定其是否具备被海军选择登上航母的甲板。

  而歼-31目前的发动机也不是最佳配置,而发动机不行也会严重制约其登上航母。原本舰载机配置双发就是为了保险和起降期间的安全,而歼-31的发动机目前来说也只能说够用而已,其甚至还没有进行陆基模拟航母起降,也无法判断其是否可以胜任滑跃甲板和弹射器起飞模式。可以说,现在谈歼-31登上未来中国的航母,还为时过早。但除了现成的改装歼-31之外,还有改装已经成功在空军服役的歼-20的设想。但这个设想目前来说,也只能是设想,连空军装备型号都还处于小批量量产阶段,配套的WS-15发动机都还没有正式装备,所以无论从歼-20的性能完整度和产量方面来看,未来10年都没有可能改装出舰载版的歼-20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