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K赴俄参赛罕见从国内直飞 与图160较量学习经验
www.wforum.com | 2018-08-09 19:4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媒体报道称,俄罗斯7月28日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中,中国派出的歼-10A、歼轰-7A、轰-6K、运-9、伊尔-76等5型战机已全部抵达俄罗斯梁赞州佳吉列沃军用机场,准备参赛。其中轰-6K还是首次参加海外军演,更是一口气从国内机场直飞目的地,而其他战机则采用经停“蛙跳”的方式才得以抵达,这充分说明轰-6K的战略意义。退役上校岳刚表示,“此次轰-6K参加国际军事比赛,能让我们知道中国军机和外国军机之间到底有多大的差距。”

  轰-6K可以说是我国现役战机中最老的存在,上世纪50年代末,为使我国也拥有一款属于自己的大型远程轰炸机,我国在苏联的图-16轰炸机基础上改制出轰-6,随后我国又在轰-6的基础上改进出性能更强的轰-6K。和前者相比,轰-6K有更大的载弹量、航程以及作战半径,而长剑巡航导弹的出现,更是使轰-6K的火力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让轰-6K不负“战神”之名。

  去年,被誉为军事界奥林匹克盛会的“航空飞镖”比赛首次在中国境内举办,当时俄罗斯携包括图-22M“逆火”轰炸机在内的近40架先进战机参赛。最后,中国空军轰-6K凭借优异成绩打败了俄罗斯空军的逆火轰炸机,荣获轰炸机组的第一名。此次我国军机千里迢迢赶赴俄罗斯参加2018年“航空飞镖”,轰-6K面对的对手可能会换成图-160。

  俄罗斯的主力轰炸机有图-95、图-22M以及图-160,其中图-16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主要用于替换图-22M,其综合性能能与美国空军的B-1轰炸机相抗衡。据公开资料显示,图-160的速度比B-1快80%,体积大35%,航程大45%。我国派轰-6K参加2018年“航空飞镖”比赛,很有可能会与俄罗斯的这款先进轰炸机进行切磋,不仅可展示我国空军的威力,更是能在与世界一流轰炸机的比赛中汲取宝贵的经验。

  此外,俄罗斯还研制出图-160的改进型——图-160M2,并于去年11月16号组装完成、正式下线。图-160M2是俄罗斯近30年来生产的首架大型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在俄军中地位斐然。据业内人士透露,图-160系列和轰-6系列在本质上虽差了足足两代,但图-160M2的改进思路和轰-6K非常相似,都是着重发展发动机以及亚音速的耗油率,毕竟对战略轰炸机而言,航程摆在首位。此外,在航电系统和主要武器等方面也都有相同点,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换上更先进的装备。可以说,此次举办的“航空飞镖”比赛或是我国难得可贵的一次机会,作为非隐身轰炸机中的佼佼者,轰-6K与图-160的比赛中或能查漏补缺,在我国新一代隐身轰炸机服役前,恪尽职守,站好最后一班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