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炒作中国高超音速火箭无法拦截 其实只是为了要钱
www.wforum.com | 2018-08-09 19:3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炒作中国高超音速火箭无法拦截 其实只是为了要钱

资料图:星空-2号乘波体飞行器测试画面

  “俄罗斯和中国不是美国的朋友,两国正冲刺发展高超音速武器,这是美国目前无法防御的威胁。”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腾7日公开把中国日前成功进行“星空-2”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视作“军事威胁”。高超音速飞行器被世界军事界认为是下一代战略空军的“撒手锏”技术,美俄都在全力发展该技术。由于高超音速飞行器的高速和机动,被认为能突破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对于中国成功试验高超音速飞行器,俄罗斯媒体也很关注。俄新社引述俄专家捷列霍夫的话称,虽然目前这一飞行器只是测试,离作为武器部署还有一段时间,但这仍表明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他说,中国希望提升自己的国防能力,以确保国家安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引述俄军事专家赫鲁斯塔廖夫的话称,目前全球已展开高超音速技术竞赛,中俄美在该领域领先世界。俄罗斯《消息报》称,俄国防部不久前公布了包括“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和“先锋”高超音速飞行器等先进军事技术。“匕首”导弹速度达10马赫,能确保突破现在所有的反导系统。近年来,美国在中俄周边频频部署各类导弹防御系统,对此,中俄多次强烈抗议。对这次中国试射高超音速飞行器,俄罗斯tsargrad电视台称,“中国版‘先锋’是对美全球反导系统的回击”。

  “美国之音”7日称,美俄等国多年来都在研发高超音速飞行器用于军事用途。2015年,美国空军宣布了在2023年前开发出高超音速武器的目标。俄罗斯今年7月发布了首枚高超音速导弹的视频。报道称,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没有说明这一新飞行器或技术的用途,只是说他们希望继续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业做出贡献。

  军事专家宋忠平称,美国炒作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军事威胁”,是在为美国增加军费制造一个充分的借口。此外,美国也担心中国和俄罗斯部署高超音速飞行器,最终导致美国反导体系完全失效。为了研发新技术,美国军方需要向国会要钱来打造新一代的反导体系。

  中国导弹技术专家杨承军教授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发展起步最早,目前也是世界最先进的。中国近几年才开始研发,主要集中在火箭等领域,完全符合国际法,并不属于杀伤性武器。美国以此炒作“中国威胁论”纯属无稽之谈,他们在这个事情上大做文章也必然是徒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