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俄终究还是闹掰 普京还是丢掉幻想向中国靠拢吧
www.wforum.com | 2018-08-09 19:2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政治真精彩啊!

  (一)

  最终,还是就这样闹崩了,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

  很有点莫名其妙的。8月8日,美国突然宣布,对俄罗斯追加新制裁,原因,还是今年3月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在英国被“化学毒剂”刺杀事件。

  五个月过去了,英国最近都不怎么做声了,美国突然旧事重提。

  美国将首先对俄在金融、出口等领域展开制裁。按照《纽约时报》的解读,以后任何带有潜在国家安全目的的产品,例如汽轮机、电子产品、集成电路以及测试和校准设备等,美国都将禁止对俄出口。

  除非出口商能够证明,这些商品会被用于合法用途。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按照美国的推测,这轮制裁将给俄罗斯带来严重冲击,受影响的企业将达到俄罗斯经济总量的70%和劳动力的40%。

  这还是第一波,预计于8月22日生效。

  三个月后,则可能是第二波。措施包括:降低外交关系级别、禁止俄航直飞美国航线,以及几乎全面停止美国对俄出口等措施。

  美国人确实够狠,又给俄罗斯来了狠狠一刀。

  俄罗斯卢布应声下跌,当天最后收盘大跌3.22%,成为当天全球最悲催的货币,盘中更一度跌到了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俄罗斯股市也是大跌了2.18%,怎一个惨状了得。

  这不是特朗普政府第一次给俄罗斯下马威了。今年4月,美国对俄罗斯发动制裁,俄经济一度崩盘。卢布兑美元两天下跌8%;俄罗斯股指单日重挫11.44%,创四年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制裁的理由,是俄罗斯用“毒气”暗杀俄罗斯前特工。这都是快半年前的往事了,要知道,普京曾当着特朗普的面断然否认过:所谓俄罗斯干的,简直是一派胡言。

  但美国还是不管不顾,不断加大制裁。

  这是在打普京的脸啊。

  (二)

  不是特朗普刚刚和普京会面,双方还谈得不错,怎么突然又翻脸了?

  最大的玄机,其实就在这里。

  会谈确实相当不错,两普很投缘,但秀恩爱,死得快啊!

  果然,美国国会议员们肺都炸翻了天。各种指责特朗普对俄罗斯太软弱,这是在向普京投降。很多人怀疑,特朗普可能确实有把柄被普京抓在手里,不然不会这么想和普京见面。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特朗普也是压力山大,为了表明心迹,那没办法,只能对俄罗斯下手了。

  普京老弟也对不起了,你的情谊我知道,但现在我必须干一下。

  但对普京来说,最是一往情深,总是伤我最深。

  要知道,2016年美国大选,全世界都以取笑你为乐,只有我看好他,夸奖你能干有魄力;奥巴马各种制裁,我都没见气,知道你上台一切都会改变;我心心念念支持你,这倒好,关系还没改善,制裁还在继续,而且越来越狠了。

  有这么处朋友的吗?

  普京很愤怒。

  俄罗斯驻美国使馆立刻指责,美国的制裁理由,太“牵强附会”,根本缺乏事实和证据支撑。

  俄罗斯代表团在禁止化武组织官方推特上更是愤怒地说:西方集体在这个戏码中,同时扮演检察官、法官和刽子手。为何要(俄罗斯)证明自身清白,而非指控方负责举证?

  一个很简单的刑事案件,硬生生弄成了一个罗生门。

  (三)

  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

  俄罗斯人的怒火却在燃烧。

  在这个世界,最凶悍的民族,常常被认为是俄罗斯。

  格鲁吉亚玩了把火,普京立刻把坦克开向第比利斯,格鲁吉亚不得不接受城下之盟,于是南奥塞梯从格鲁吉亚独立;乌克兰驱逐了普京支持的总统,于是俄军出现在克里米亚,俄罗斯直接并吞了这块战略要地,乌克兰东部也战火纷飞,好端端一个国家,现在陷入长期内战……

  因为毒气暗杀事件,美国此前已驱逐了60名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则针锋相对,命令同等数量的美国外交官离开。

  这就是普京式的复仇:睚眦必报,以牙还牙,你让我吃亏,我让你吃苦头,你敢给我使眼药,我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现在,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

  最后,几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人算不如天算。特朗普确实对普京挺崇拜,他不顾欧洲、国内的各种反对,还是去赫尔辛基与普京见面,也确实有拉拢俄罗斯对付中国的意图。但两普挺投缘,国会看不惯。按照FBI泄露的信息,普京甚至还可能掌握着特朗普爱情动作片。这岂能容忍?一对冤家,就此被大棒拆散。

  第二,普京也丢掉幻想吧。一次又一次制裁,对普京公然打脸啊。当初奥巴马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一直在忍耐,就是希望特朗普上台后有个改变。但特朗普为撇清干系,下手更狠。普京同志,只要你在台上,美俄关系就好不了,你就丢掉幻想吧。

  第三,这不干中国的事,但对中国也不是坏事。想一想,如果美俄蜜月,中国地缘政治会多险恶。特朗普有心拉拢俄罗斯,普京也有意重修旧好。但万万没想到,美国国内却不解风情,美俄关系越来越糟,俄罗斯不得不更加向中国靠拢。特朗普也眼睁睁看着,无可奈何。

  国际政治就是精彩啊。

  特朗普还在华盛顿苦苦挣扎,普京则在莫斯科苦苦等待,至少一个事实是确定的了:很多人期待的美俄蜜月,实际上已经破灭了。

  普京同志,特朗普又下狠手了,你也不能让美国人失望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