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曾存在射击精度问题 这位女总师2小时完美解决
www.wforum.com | 2018-08-09 19:1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作为中国第一款第五代战斗机,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正式交付部队使用了,赢得了使用部队非常大的好评。毕竟作为第五代战机,在性能水平上歼-20是要远远领先于其他类型的第四代战机的,这就是所谓的代差优势,未来歼-20战机肯定会成为空军的主力战机,取代目前装备的歼-11和歼-10这两者第四代战斗机。

  毕竟作为一款第五代战斗机,歼-20在设计中肯定要攻克大量的技术难关,飞机隐身等技术更是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领域,但无一例外这些困难都被一一攻克了。尤其是解决歼-20机载武器射击精度问题时,在陈雪梅总师的带领下,仅仅花费了两个小时就完成技术攻克,这是大家完全所没有意料到的结果。

  而陈雪梅总师,是专门负责整个歼-20战机的机体工艺问题的,堪称女中豪杰,巾帼不让须眉人物也。为了战机的设计工作,陈总师很少履行一个作为母亲的责任和义务,因此她的女儿在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情况下,毅然放弃了进入重点理工大学学习的机会,去了西南财经大学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陈总师对此是一直非常感到愧疚的。

  其实陈总师和其他飞机设计人员一样,也是一个“航二代”,其父亲就是歼-7战机的设计人员,可以说陈雪梅总师走上飞机设计这条路受了很大的家庭影响。从小在飞机设计所长大的陈总师对这门职业有着非常热爱的感觉,这和她的女儿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同样是受家庭影响,妈妈选择了这门职业,而女儿则选择了彻底放弃。

  虽然女儿放弃了飞机,但陈总师的徒弟刘顺涛却是她不折不扣的接班人。刘顺涛作为一个毕业于清华大学后前往海外留学的,当听到歼-20首飞的消息后立刻回到了国内申请加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为了祖国的发展,他放弃了海外的万元年薪,回国领可能没有8000元的工资,这是极其难能可贵的。

  还有一大批负责飞机建造的工程师,他们同样是伟大的,为了歼-20战机的顺利上天,这些歼-20项目的参与者都牺牲了自己很多的利益。他们在学校里、家庭里,都是极其重要的存在,但在飞机研发单位里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存在,但为了工作都不曾有什么怨言,没有他们就没有歼-2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