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全球仅存两架的美黑寡妇战机被中国收藏
www.wforum.com | 2018-08-08 20:43: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二战期间,美国已经是当时军工业非常先进的国家,已经具备了研发先进战斗机的能力。其中P-61黑寡妇战斗机就是当时美国研发的一款非常先进的战机,也是全球首款用于实用的夜间战斗机。P-61战机采用的当时最先进的雷达系统,可在夜间战斗,机体外表涂层是黑色有利于夜间作战,作战过程中雷达一旦搜索到目标,会结合其强大的火力直接攻击捕获,作战性能十分强大。

      P-61战机来自美诺斯洛普公司的研发,1942年周飞,1943年开始服役,共生产了691架,服役后多次参战,屡创奇功,尤其是在对日军轰炸机的夜间偷袭作战中战果辉煌,深得美军喜爱。

      P-61战机最大重量有14700千克,最大航速每小时598公里,最大航程2172公里,其武装火力的配置是四挺12.7MM机枪和四门20MM机炮,可携带三吨航空炸弹,是一款火力强大的先进战斗机。

      P-61战机不仅是当时全球首款三人制的重型战斗机,也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玻璃钢制作雷达罩的战斗机。由于当时时期特殊性,本身产量较少的P-61战机,经过时间和战争的耗损,如今全球仅剩两架,其中在美国俄亥俄州空军博物馆保存有一架,而另一架机缘巧合的收藏在中国北京航空博物馆。引起特殊的历史意义,美国曾经拿两架退役的F14战机来换取,最终也没有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