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3个月服役4艘052D型还没算上055 让俄海军咋办?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9:56: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3个月服役4艘052D型还没算上055 让俄海军咋办?

  2018年以来,中国海军装备发展速度又在加快,新舰下水速度之快,让人只能说:好快!中国海军在大约3个月时间内服役4艘052D型,至于同期下水的055等其他战舰尚不计入,如此速度,让俄罗斯海军如何比呢?应该说感觉是相当难受吧。

  虽说在技术水平上,新一代的055型战舰会更引人注目,但是国产052D大驱建造数量一再增加,目前已经下水了第14艘,尚有多艘在建,这让人感觉就是:没完没了吗?

  我们为什么要建造这么多的052D,难道055型还不够?其实,二者之间没有什么关系,不同的舰型,担负的任务也不一样,052D更多是一种多用途驱逐舰,与055不存在冲突。

  中国需要一个完善的舰艇体系,052D自然为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员,以后会继续发展,如今可以看到了它的改进型号,也许可称为:052E或者052D的放大型。

  新出现的052D虽说整体外形没变,但是舰体长度明显加长,大概是4到5米,主要在后部的飞行甲板进行放大,一般认为,这将有利于提升直升机的起降能力,毕竟中国海军下一代直升机为直20,比目前的直9要大许多。其实,还有一种可能,为以后搭载舰载无人机进行准备。

  直20的个头并不是很大,原本052D的甲板足够使用,特意加大显得没有必要,如果考虑未来的舰载无人机,那么显得更为合理。中国无人机技术发展相当快,近年的许多新型号已经具有世界一流水平了。研发几款舰载无人机,以加强舰艇的作战能力,完全没什么问题可言。

  如今伴随着舰体的加长,舰上许多设备可以进行调整,让布局更合适,也可以进行升级更换,比如:飞行甲板下的舱室可以扩容,类似于拖曳阵声纳等设备也可以进行调整。

  除了对整艘战舰都得重新规划外,吨位的增加也有其他好处,吨位的增加可以扩大内部的空间,无论是用于改善居住条件,还是增加燃油舱容都相当重要,前者让舰员生活条件更好,后者增加航程。其实,大舰体的最大好处就是续航力更好。

  052系统属于一个相当不错的设计,有不少潜力待挖掘,如今改进只是其中的一次,我们正在不断提升,这实质只是我军“小步快跑”政策的一个表现,也许每次的改进不大,但是数次之后,效果也就是显现出来了。不断进取,成为我们不断进步的原因,没有一次又一次改进,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海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