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改进型052D驱逐舰已下水 除能装直20外还有一新变化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9:3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改进型052D驱逐舰已下水 除能装直20外还有一新变化

  055型万吨级驱逐舰代表着中国国产驱逐舰的最高水平,在军迷中的关注度居高不下,与之相比,052D型驱逐舰已彻底沦落为过气网红,然而,这过气网红依然是我海军新建驱逐舰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052D改进型驱逐舰由此应运而生,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首艘052D改已在近日于江南造船厂下水,除了大家关注的直升机甲板加长外,它还有别的新变化吗?

  一位坐飞机路过江南长兴造船厂的网友近期发布的航拍图,展现了江南造船厂内055和052D型驱逐舰、726型气垫登陆艇的建造盛况,一座港池就差不多是英国或法国海军所有驱逐舰的总和的说法所言不虚,在这其中,位于港池右侧,一艘完成度相对不高的052D型驱逐舰格外显眼。

  和近处2艘舾装中的052D型驱逐舰相比,位于远处的这艘052D直升机甲板显然加长了,从细心网友通过卫星照片的测量结果来说,它的直升机甲板长度由老052D的20米左右,加长至25米左右,这显然是为了满足直-20新一代舰载多用途直升机上舰的需求,原先052D主要搭载直-9C或卡-28型舰载直升机。

  为了满足共轴式双旋翼的卡-28直升机上舰的需求,052D型的直升机库也是加高了的,在机库加高部分顶部装有一套24单元的红旗-10近程反导舰空导弹拦截来袭反舰导弹,而052D改这个位置呈阶梯状,进一步加高,显示052D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负责保护052D后半球近程防空安全的红旗-10射界还不够理想,进行了针对性改进。

  从网友发布的图片来看,052D改舰体舯部的517B型米波雷达八木天线基座依然存在,这让一些网友难免疑惑,055上取消了的“万年不变八木天线”,怎么还继续用呢?其实这种雷达不仅作用于对隐形飞机有很好探测能力的米波波段,而且还省电耐用便宜,作为相控阵雷达不开机情况下的远程对空警戒任务,还是很好的选择。

  这张珍贵的航拍图来看,052D改是052D的小改款,和网友们预想中脱胎换骨使用大量055型驱逐舰新技术的052E型驱逐舰并不一样,小盾、全电推进等新技术并没有出现在它身上,更多的是针对052D服役以来暴露出来的不足进行针对性改进,非常注重技术成熟度。

  对中国海军而言,新一代055型驱逐舰拥有在世界范围内引以为傲的先进技术,而052D型驱逐舰技术成熟,海军部队接装后也更容易上手,形成战斗力速度更快,继续建造多艘052D改型驱逐舰,补强海军驱逐舰部队的数量和质量,是人民海军非常务实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