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成为亚洲第一!中国海军用了这么多年
www.wforum.com | 2018-08-06 08:25:31  兵器次元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近年来发展速度非常快,从只能近海防御和近海巡逻成长为正在快速向蓝水海军迈进的东亚海军劲旅。而期间经历过了坎坷而辛酸的发展历程。在69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海军的起步战舰就是最初的南宁号护卫舰,它是中国海军制造大型战舰的初始点。

null

                                                          图为日本丙型满珠号海防舰

       人民海军刚刚建立之后,海上舰艇非常稀少,仅有的一艘大型战舰南宁号护卫舰还是在日本满珠号防御舰基础上重新修建完毕的。在江南造船厂全体技术工程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对舰体进行了重新的建造和测绘工作,舰载武器和电子设备也更换一新。后来这艘南宁舰在人民海军序列中,参加了西沙群岛巡逻任务和印尼撤侨任务,立下了赫赫战功。

null

                                                 图为游弋南海的辽宁号航母战斗群

       随着中国军力的不断提高,海军的舰艇数量也下饺子一般的增多,服役舰艇已经多种多样,作战功能和样式也非常齐全。有海上新青年美誉的054A导弹护卫舰和中华神盾美誉的052D撑门面挑大梁,中国海军还在向蓝水海军的目标不断迈进。目前已经有一个具备作战能力的航母战斗群。而首艘国产航母也已经下水,直通电弹航母正在紧锣密鼓建造之中,两栖攻击舰、055大型驱逐舰、更加先进的核潜艇部队呼之欲出。

       而在舰载武器的配备方面,中国海军具有完善的防空反舰反潜支撑的新型舰载武器。鹰击系列反舰导弹和红旗系列防空导弹,能够为我军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提供更强大的保障。

null

                                                        图为俄制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

        当今各国驱逐舰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是强调对陆巡航导弹的携带能力和综合攻击能力。能够为纵深打击提供对于陆火力支援,能够更加有效的控制战场形势,也对对陆巡航导弹的装填和解算诸元能力和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海军正在从事这方面能力的提高工作。

       作为后起之秀,后来者居上的道理中国海军当然明白。在竞争激烈的海上作战领域,怎样把握国际现代海战发展趋势和战舰建造工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海军还会交出一份更满意的合格答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