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新型航母建造难题已解决 将采用电磁弹射
www.wforum.com | 2018-08-03 18:5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新型航母建造难题已解决 将采用电磁弹射

图片来源中船重工

  8月1日,《国家利益》发表了署名文章称,中国的新型航母显示了“终结者”的所有迹象,这就是我们所了解的一切,文章整理介绍了美国人所知道的中国新航母的信息,认为中国工程师已经解决了所有的难题。

  文章称,在6月份,中船重工官方发布的一张会议室的照片公开了中国新航母,这张照片显示,左右两侧是辽宁舰和002号舰,中间的神秘的第三艘航母显示是直通甲板、拥有三个弹射器的航母。

  正如一些军事分析人士指出那样,这张照片并非是实体照片,而是一张效果图。中国军队的官方媒体也迅速报道了该照片,这表明中国的第三艘航母将肯定拥有弹射起降系统。

  这意味着新航母将能起飞更多的飞机、安装更多的武器系统,以及更远的航行,并且,这艘新航母将能配备强大的固定翼空中预警机。

  文章称,中国新航母使用弹射器起降系统并不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早先有很多媒体报道过,卫星图像显示了在中国武汉、上海和辽宁都有测试弹射器系统的陆上基地,另有报道证实,中国海军歼-15舰载战斗机已经有改装成弹射版本的飞机,并成功进行了测试。

  新航母究竟使用的是蒸汽弹射系统还是电磁弹射系统?中国的一家有影响力的媒体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已经在电磁弹射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已经批准在新航母上使用电磁弹射系统。

  目前,全球仅有美军拥有的唯一一艘福特号航母使用这种技术,电磁弹射比蒸汽弹射技术优势明显,能够更快的起飞战斗机,也能搭载更多的武器和弹药,提升航母的战斗力。

  不过还有个悬而未决的问题,那就是并没有迹象显示中国的新航母使用核动力,电磁弹射比蒸汽弹射需要更多的动力。但是现有信息认为,中国工程师已经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通过开发新型的综合电力供应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使用的是中压交流综合供电系统,但是中国的工程师已经开发出中压直流综合供电系统,中国媒体报道时,称在这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是至少领先了美国10年的新技术。

  总体来说,美国人对中国新航母的关注度远超此前的中国两艘航母,毕竟从现有信息来看,辽宁舰同002舰同美军现有尼米兹级以及福特级航母都有着数个代差。新航母即使使用常规动力+电磁弹射技术,虽然比起美军的福特级航母还是有不少差距,但是总体上差距已经缩小不少。

  根据媒体披露的中国航母建造计划的048工程,中国正在遵循逐步提升的方式打造航母舰队,第一艘国产航母002舰与辽宁舰非常相似,现在看来,下一艘是拥有电磁弹射系统的先进航母。人们普遍猜测,第三艘航母将会是核动力。

  中船重工在稍早前也证实了他们正在研制核动力航母,且中国首艘核动力破冰船在前不久开始招标建造,对于中国来说,不是能不能和会不会建造的问题,而是时间问题。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