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两艘老舰将完现代化改装 出售东南亚可再战20年
www.wforum.com | 2018-08-03 18:38: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两艘老舰将完现代化改装 出售东南亚可再战20年

  爱情总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军迷们疯狂关注着中国海军正在列装或即将列装的新型主战舰艇055大驱、075坞登等,却渐渐淡忘曾经红极一时的上一代舰艇,有军迷发布的上海黄浦江两岸在建战舰图片中,2艘正在改装的国产第二代护卫舰就没什么人关注,即将远嫁柬埔寨和孟加拉国的2艘战舰,曾是当年的明星舰,如今已看一眼少一眼。

  网友发布的图片上,展现了中国军用造船业强悍的实力。沪东中华造船厂的沪东厂区里,舾装中的战舰有第29艘054A型护卫舰,和第5、第6艘071型船坞式登陆舰,远处还有一艘舾装中的815A型电子侦察船,而复兴岛中华厂区内则是“小动物”成群,4艘056/056A型轻型护卫舰处于不同阶段的舾装工程中。

  距离这庞大的新舰群并不远的海军某修造船厂内,2艘改装中的053H2G和H3型护卫舰则黯淡了很多。原舷号542的053H2G型护卫舰铜陵舰已拆去了主炮和标志性的6个大桶形的红旗-61B型舰空导弹,即将成为柬埔寨王国海军最大战舰和旗舰的它,不知道会不会加装红旗-10舰空导弹等新装备,在中南半岛的这个友好邻邦以崭新面貌再战二十年?

  20年前,铜陵舰可是人民海军响当当的明星舰,它是第4艘053H2G(江卫1型)护卫舰,对当时一水老江湖的中国海军护卫舰部队来说,它虽然采用笨重的6联装红旗-61B舰空导弹,但好歹也是人民海军第一种同时具备对空、对海现代作战能力的战舰,在飞行员舰长柏耀平的指挥下,多次在东南沿海演习中成为镜头焦点。

  另一艘正在改装的战舰,应该是053H3型(江卫II)型护卫舰连云港舰(舷号522),它和姐妹舰嘉兴舰(舷号521)已被孟加拉国海军“预订”,计划经过针对性改装后下半年抵达孟加拉国,比起铜陵舰,053H3型建造了10艘之多,8单元的红旗7舰空导弹紧凑许多也有效不少,成为2000年后中国海军的绝对主力。

  如今,053H3型护卫舰中的宜昌舰(舷号564)、怀化舰(舷号566)都经过了现代化改装,红旗10舰空导弹和改进型630近防系统,让其成为“大号”056,还将在人民海军至少服役10年以上,但作为053H3型的大姐和二姐,嘉兴舰和连云港舰和其余的8艘舰却只能天各一方了。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些从人民海军改嫁去他国的护卫舰们,也有机会重新访问娘家,但不知要等多少年后,我们才能再次目睹她们的风采。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