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14艘052D下水一项变化明显 直-20或上舰反潜
www.wforum.com | 2018-08-02 20:1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14艘052D下水一项变化明显 直-20或上舰反潜

江南造船厂照片,加长型052D位于照片中部右侧

  自去年我国海军开始了“下饺子”,国外媒体就对中国舰艇的发展保持着高度的注意。近日英国媒体就发表了文章表示,中国第14艘052D在7月份于长兴岛下水,其中有一项变化非常明显。正是由于这一明显变化,美媒表示,美国的水下优势正变得荡然无存。美媒称,虽然美国还在海底战争中占有重要优势,但随着中国空中力量的增进,美国将很难再保证他们在水下的优势。美国在文中提到了中国的各种反潜技术,其中就对直-18大加夸奖。而英国媒体称:中国更优秀的直-20可能上舰。

  由于直-20过大的体积,直-20上舰一直是一个困扰着中国的难题,不过从英国报道的消息看,这下水的第14艘052D 或将从根本上解决直-20上舰的问题。因为它在前辈们的基础上飞行甲板增长了4米。

  作为我国最新第一款通用型直升机,它与美国的UH-60一样,可改版进行多种用途。而它的上舰也将使我国舰艇的反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此前它就因为身长问题导致上舰计划一再被推迟,而现在随着新型052D 的出现,这个问题也将不困扰我国海军。

  随着中国正在向更加正规化的“远海作战”迈进,也就是说海军的防空、反潜能力需要为我军的舰队安全提供保障。现在有了这最新的052D加长版的研制,相信未来直-20出舰载版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目前我国的直-18已经上舰,美媒表示,直-18可以装载4枚ASW鱼雷,同时其能装载的浮标声呐也变的越来越多,这就意味中它的搜索范围和反潜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而以直-20为蓝本的舰载版,将可以使中国在这一方面做到更好。

  美媒称,中国海军已经开始大力推进尚处薄弱环节的反潜能力,中国不仅发起了固定翼计划,甚至在无人机反潜领域,中国也有颇多投入,目前中国已经研制出了共形天线,它能很好的与载体表面贴合,应用这种天线的飞机,不仅能很好的发现对手,同时也使自己的隐蔽性大大提升,而直-20上应用的就是这一种。

  相信在未来,有了直-20等反潜机的加入,中国的海军能出现在世界任何角落,而对手的水下力量面对我们却无可奈何。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