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土豪旅配80辆99A坦克120辆04步战 火力不输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8-01 22:32: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豪旅配80辆99A坦克120辆04步战 火力不输美军

  据中华网、央视网报道,目前解放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已经前往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跨越-2018·朱日和”实兵对抗演习,而这支部队由于装备大量得新式装备,被网友戏称为“土豪旅”。

  土豪旅是军改后的陆军第81集团军某重型合成旅,此前解放军有陆军第一个全数字化师(原38集团军112师)和第76集团军的两个师旅级合成部队。

  根据一些报道,我们可以发现中国的重型合成旅装备了最新的99A式主战坦克、04A式步兵战车,05A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PLZ07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PHZ10式122毫米模块化自行火箭炮,PGZ07式35毫米自行高炮,红箭10光纤多用途导弹,红旗-17机动地空导弹。

  这些装备全都是我军最新研发的装备,并且还利用这些机械化和信息化装备,打造全新概念的重型信息化合成营。武器体系是中国近些年武器装备进步的集中提现,技术水平与目前最先进的美军重型旅相当,是妥妥的中国陆军土豪旅。

  重型合成旅,辖四个合成营,算下来,大概拥有80辆99A型主战坦克,120辆04A型步战车,18门05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还有炮兵营,防空营和作战支援营。

  这样的一个旅,其打击效能可以达到或者超越过去一个装甲师,而且采用合成编制会更好地提高战斗力,可以说是我国陆军现代化,信息化的标杆和典范。

  美军重型装甲旅战斗队(ABCT)大体拥有87辆M1A2坦克、138辆M2步战车和18门155毫米自行榴弹炮,数量上中美旅级战斗单位已经没有太大差距了。

  从数量上来看,中国的战车数量和美军是差不多的。但是,现代战争不是靠数量取胜的,还有就是中国的装备虽然是比较先进的,但是并没有经过实战训练;而美军在近几十年中一直在打仗,战斗装备经受过战争的考验,另外美军的旅级战斗队如今已经是第二代了,已经经过磨合了,具有丰富的战斗经验。

  解放军在军改以后,无论是集团军,旅级战斗队,还是合成营都是采用的八八编制,火力程度远远大于美军,但是有两点不容忽视的就是陆军航空兵和后勤保障部队。

  美军陆军航空兵的战斗力是有目共赌的,中国陆航是近三十年才刚刚组建起来的,虽然数量上已经满足,但是其战斗力还是要继续观察。

  美军的后勤保障部队也是相当的厉害,其后勤保障车辆是战斗车辆的两倍,这点也是解放军需要改进和学习的。

  总之,我们要为我军的进步而自豪,虽然现在土豪旅还只有这么一支,但我们相信,在未来中国陆军一定会以试点带全面,建设能够与美军匹敌的土豪陆军,在未来作战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1)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