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内侧挂架为何不挂重武器?设计时就专注空战
www.wforum.com | 2018-07-31 19:13: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内侧挂架为何不挂重武器?设计时就专注空战

  最近有人又拿歼10战斗机的图说事,简单来说就是歼10挂载能力低下,油箱长期霸占机翼内部最重要最结实的挂架,所以所以,一大堆事情就出来了,拿着F16战斗机的同样挂载图一比就开始发表,歼10好差好惨烈!

  从这个图来看飞机是不对称挂载,左侧挂载了KD88导弹挂飞训练型号(不带炸药和发动机,带了导引头,模拟导弹发射全过程)和短粗圆柱型数据传输吊舱,右侧仅仅机翼中央挂载了一发霹雳12中距空对空导弹,最令人吃惊的是,导弹没有挂副油箱。

  当然,从别的图来看,歼10战斗机机翼根部最重的挂点上,除了挂副油箱外,几乎就没挂过啥重型武器。

  现在有人就发飙了,和F16相比,歼10这挂点设计垃圾的不行啊,让我们看看F16。

  欧洲人更厉害,机翼下面都挂上吨的巡航导弹出击了。

  从这个责问来说,责问的好,让我们看看歼10最大限度挂载吧。

  歼10对地攻击大体配置就是机翼中央挂点2发空地导弹,内部挂载2发激光制导炸弹,从这个挂载来说,水平不低了。

  问题就来了,为啥歼10战斗机挂载差距F16这么多,难道设计师不多搞点挂点?

  这个倒是真的误解总师宋老了,总师最初给歼10定的方案就是空对空和空对地并重,飞机对空挂点有4个,机翼下面,对地挂点也是6个。

  当然有人说太少,其实这个板子落不到设计师身上,歼10的大体要求是在1986年左右确定的,对于这么一款单反战斗机,客户觉得这个数量够用 了,当然后续也进行改进,觉得中距导弹少了点,增加到4发,实际上和歼11的对空作战挂载数量一样,对空作战阻力大,挂多了飞机性能下降巨大,实际上来说很不合算。

  歼10战斗机的早期客户对对地攻击能力的要求就是能投射几发炸弹,歼10机身机翼11挂点不能说差了,可以挂载8发250公斤炸弹外加3副油箱和2发红外格斗导弹,这个性能来说很不错了,这个设计和我国对地攻击传统类似,不追求过大吨位的炸弹,正常就是对敌人阵地面积覆盖投弹。

  实际结果,歼10总设计师还给歼10A战斗机增加了2发500公斤激光制导炸弹的挂载投射能力,但是然并卵,歼10服役10多年来几乎用不上,部队一直当成对空防御战斗机使用,设计师的一番苦心,尽付之流水。

  最近几年,随着空军大量装备三代半飞机,歼10B歼10C歼16等等多功能战斗机,外加轰6K和飞豹攻击机,外加俄罗斯进口的大批量苏30战斗轰炸机,中国空军开始从单纯防御性转向战略攻击性,也就是最近1-2年,歼20大批量服役,使得国产三代机空战能力相比之下一落千丈。

  最终最尴尬的不是歼10家族,歼10A战斗机可以投射激光制导炸弹,还可以升级北斗卫星制导炸弹,而歼11B数量众多,就能打火箭弹,非常尴尬,攻击重担主要依靠歼10B,歼10C和歼16,还有飞豹负责,其中飞豹空战性能差些。

  从歼10B,歼10C和歼16的对地攻击任务,现在可以看出,都是远远在敌人防空导弹杀伤范围之外发射,多发空空导弹和少发空空导弹,不是他们需要考虑的,有人就问,敌人战斗机远距发射空空导弹过来咋办?

  回答:敌人战斗机还有机会吗?这是歼20的责任,无敌隐身金牌打手!

  当然,硬要说歼10性能不顶天,这个可以,但是在整个体系里面作战,却不是啥问题。

  歼10设计的 时候客户特别要求突出空战能力要超越F16,从现在看来基本达到了,对于对地攻击挂点稍微少点,这问题可以这么回答:

  你家基础这么差,差美国动不动就是30-40年的水平,第一次设计全新战斗机,就要把美帝飞机从头到脚全部干翻,你不觉得有点疯吗?设计师最大的优点是取舍,真的要多挂点,机翼尖端拉平就是了,但是这种改型,直接让空军否了,再多几个挂点挂导弹,不必要!专注空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